布拉格卖艺人

α0.3:kutnahorabones
正在复健,请多指教,鞠躬

【德哈】两个很丧的中年男人是怎么搞到床上去的又名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设定为原著时间线,两人45岁,这时阿斯托利亚已去世多年。拆官配哈金,不喜勿入,谢谢。本文非常丧,全部对话,很无聊。
HE,结尾有正能量输出。
阅读本文可能会令您感到不快。如果您忍耐着读完了不妨❤和评论吧。
谢谢。(看我丧得连感叹号都不用了。)
ooc严重预警。
啊啊啊,大半夜的我终于补好BGM了,爱的代价(张艾嘉),爱的代价(李宗盛),各取所好吧。

以下正文
哈利下了班从飞路网到了马尔福庄园。
自从他们两家的倒霉孩子闹了那一场之后,他俩关系就慢慢缓和起来。德拉科家有酒有吃的但没有看见他就一惊一乍的各路人马,渐渐地倒成了哈利下班以后最经常的去处。
他俩一般会在德拉科家喝点儿酒,然后东拉西扯地聊天。因为没有亲戚啊战友啊之类的情分,所以想说什么就说什么,不开心了就散场,过几天情绪淡了再说。
德拉科今天拿了一瓶苏格兰单一麦芽威士忌出来。如今他们都45岁,品味都走向了中年。
“15岁的时候绝对想不到45岁的时候会在你家跟你喝酒。”哈利看着灯光下的酒杯。
“15岁的时候你被我打得真惨。”德拉科说。
“明明是我把你打得很惨。”哈利反驳。
“算了。不跟你挣这个,没意思。”德拉科喝了一口,这个酒的泥煤味儿不错。
“那时候真年轻啊。”哈利感慨,“我最近觉得特别没劲。我周围的人有一半不是离婚就是出轨要么就是分居。明明结婚的时候都是认真的,怎么最后这样了呢?我们怎么就过成这样了呢?”
“我怎么知道。我只知道我太太活着的时候,我没有想过哪怕一次找别的女人。”
“你太太都过世五年了吧,不是说你太太那时候让你再找一个女的过?”
“没想过。世界上再也没有她那样的女人了。我再也不找女的了。再说我现在这样也挺好。”
“你好什么?没老婆,儿子懒得理你。不过说实在的,我倒是羡慕你。”
“羡慕我什么?中年丧妻?”
“是啊。也比我离婚要强啊。”
“你知不知道你这话说起来特别欠揍啊?信不信我……”
“你不会揍我的。我们都不年轻了。”
“唉,记不记得那次你用神锋无影?虽然我差点儿死了,可是那时候一言不合就打一架,能动手绝不动嘴。”
“怎么不记得,厕所分手嘛,打得多痛快,要不是斯内普,你肯定就挂了。唉,现在打都懒得打了。”
“我想他。”
“我也想他。”他们黯然,喝了一杯,敬斯内普。
“说起来,你是为什么离婚啊?你出轨了?金妮出轨了?你俩当年不是爱得死去活来的?”
“都没有出轨。就过着觉得特没劲。我老加班,出差,事实分居时间长了她说孩子都大了,要不就离了吧。我说行啊,离就离吧。”
“你这是怄气离的婚?”
“没怄气,特别和平。当时我挺伤心的,”哈利又喝了一口,“你知道吗?我伤心的不是我前妻要跟我离婚,而是她说离婚的时候我一点儿感觉都没有,特别麻木。为了这,我就特难受。我怎么就跟她过到这份儿上了呢?”
“我怎么知道。我老婆死的时候我难受得不行,你让我替她死了我都愿意。”
“所以我羡慕你啊,你以后回想起来,永远都是你老婆多美,你多爱她,她多爱你,你俩的幸福在最美好的时候戛然而止,留下的只有怀念和悲伤。她是你心头的朱砂痣,夜半的白月光。我呢?我是她的蚊子血,面包渣。要是我哪次出任务的时候挂了,她一定会永远记得我是个大英雄,想起我就难受。”
“不会吧?你这么爱她?那你还离婚。”
“我也就想想。我当然还是愿意活着。所以啊,”哈利叹气,“我就很伤心,年轻的时候,我们什么都没有,可我那时候真的愿意为了她死啊,现在孩子家庭都有了,那种为了她愿意死的感觉却怎么也回忆不起来了。”
“算了,不提。你不是还有事业嘛。好好搞你的事业,争取青史留名,光宗耀祖。”德拉科劝他。
“我已经青史留名光宗耀祖了谢谢。他们都希望我加把劲当部长。可是我不想当部长。”哈利说出了在亲友面前都说不出口的真心话。
“你不是部长大热门吗?”
“其实我就喜欢当傲罗,出任务。其次是当司长,带手下出任务,特有成就感。我不喜欢搞行政的那些东西。”
“嗯。我看得出来。你这人不合适搞政治,”德拉科说,“你也就跟我说说,这话你说出去那些后援团得气死。”
“是啊,我哪敢跟他们说呢。他们都说你卡在司长位子上多少年了,努力啊,我也就只好努力。”
“你可不是一个人,多少人的名利指着你呢。”
“你说我们怎么就过得这么拖泥带水了呢?比方说,多少次我来喝酒你刻薄尖酸把我气得要死,要是以前我肯定揍你了,但是我现在魔杖都懒得掏了,我脑子里都是万一你死了或者重伤我得写多少页的报告啊,烦都烦死了。然后只好拂袖而去。”
“你就是打不过我。别给自己贴金了。”
“懒得理你。”
“懒得理我你还来?”
“你这儿喝酒不要钱。”
“你缺钱?”
“唉,”哈利叹气,“我就是什么都不缺才没劲。你说我要是缺钱,我还能努力努力,对吧?说起来你倒是挺上进的,你这院长当得挺好。”
“我也不是上进。我太太临终前跟我说我以后要是一个人的话,就多出去走走,别闷坏了。后来他们来找我。我想,就当出去走走吧。于是就去了。我这院长当得无欲无求的,所以上下倒也满意。”德拉科想起来他亲爱的亡妻心里还是难过。
“所以我羡慕你啊。要是你太太活着,你未必这么听她的话。”
“我也没有很听她的话。她让我再找个女的,我到现在也没找。”
“你还是很有市场的。你看你长得挺帅的,身材健康,有名有利的,对你感兴趣的姑娘肯定不少。”哈利给他分析。
“那种女的要是你看得上么?”德拉科翻个白眼,“你离婚之后身边这种女的也不少吧。”
“看不上,确实看不上。”哈利点头。
“你前妻最近在跟我们医院一个小十来岁的年轻治疗师约会,你也挺有中年男人的魅力的,加把劲,输人不输阵。”
“老子凭实力单身,前妻找了小奶狗不影响我单身的乐趣!”哈利非常气愤,但是他突然对一件事情感兴趣,“你真的觉得我有中年男人的魅力?”
“是啊,你身材相当好,气质不油腻不轻佻,在咱们同龄人里很难得啦,收拾收拾也十分过得去了。谈吐也有内容,做事也算从容。我看你不带粉丝滤镜。还是很客观的。”
“唉。谢谢你这么客观评价我。”哈利敬德拉科。
“没什么。咱们也认识这么多年了。说实在的,除了你那几个特别铁的,谁有我了解你啊。”
“你一直不找,这么多年怎么解决需求的啊?”
“手啊。”
“我也是。这样好,清静。”
“你不是刚离婚?”
“不是分居嘛,好多年没有过了。你说你不打算再找女的了?”
“对。”
“男的呢?”哈利放下酒杯看着德拉科。
“你转了这么大圈子是为了这个?”德拉科很惊讶,“你什么时候学得这么狡猾奸诈了?我看错你了啊。”
“我哪有那么心机,这不是话说到这儿了嘛,我这是水到渠成。你不乐意我也无所谓。”
“来都来了。那就来吧。”

彩蛋
“人生真是无法预料啊。我15岁的时候可是钢铁直男啊,哪里会料到45岁要跟你搞。”
“说起来……我15岁的时候还是想过的。”
“靠。”
“所以啊,人生还是要有梦想,万一将来实现了呢?”
(不要问我哪句是谁说的,黑灯瞎火的,谁知道谁说的。)

评论(33)

热度(286)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