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卖艺人

α0.3:kutnahorabones
正在复健,请多指教,鞠躬

《死亡金属大师斯内普与天后莉莉往事》

继续昨天的脑洞。注:本人对各学院都非常有爱。

正文

霍格沃茨音乐节的大老板邓布利多登门造访死金大师斯内普。斯内普是霍格沃茨音乐节朋克舞台斯莱特林的总监。
“小斯啊,我今年要推个新人。”
“滚。”斯内普只管音乐,不管运营,但老邓总想从他身上再挖掘出点儿啥剩余价值。
“歌就不用你写了,你编曲,上台伴个奏。”
“滚你丫。”他自视甚高,一般只给自己签的歌手伴奏。
“到时候他在格兰芬多主舞台正式出道。”
“再不滚我放三头犬了。”斯内普最烦格兰芬多那帮正能量狗,要他在格兰芬多舞台登台不如直接把他拉出去阿瓦达。
“莉莉的儿子。”
“坐吧。”斯内普拿出烟。

莉莉的儿子哈利跟斯内普之间有个很有名的段子,——“整个乐坛都在等哈利长大,除了斯内普。”
因为已故的pop天后莉莉是斯内普悲惨的初恋,老斯一生未婚,没有绯闻,所以我们也可以认为这就是他唯一的恋情了。更悲惨的是,这是个单恋。莉莉一生中唯一承认的恋情是跟她一起去世的丈夫詹姆波特。她对老斯的定位一直是:“我们曾经是好朋友。”
好朋友,朋友,还非得加个曾经。
但最悲惨的是,这句话是真的。

老斯在工业区的黑巷子里长大。他从小就感觉自己跟环境格格不入,因为他有个梦想,当然一开始主要是因为他有个跟环境格格不入的妈。
老斯的妈以前是音乐少女,闯江湖没闯出名堂反而被老斯的爸骗回了家。老斯的爸一结婚就暴露出渣男真面目,各种家暴不在话下,最重要的是,他不让老婆出去演出。酒吧不行,连餐厅里弹钢琴都不行。
老斯的妈不算个好音乐人,但她是个好妈妈。老斯从小三岁钢琴、五岁小提琴,7岁古典吉他,视唱练耳没有一天落下的,打下了扎实的音乐童子功。
因此他觉得自己不属于这儿。他从来不跟那些只知道玩泥巴的小屁孩儿玩。老子是有梦想的人。你们懂个p。
直到有一天他练琴时听到楼下有人唱歌。
他从窗户探出身子,发现是邻居家的莉莉,她唱歌很好听,而且她在抬头看他,他看到她的绿眼睛闪亮地像星星,他觉得自己的世界突然亮了。
“斯~内~普~你~弹~得~真~好!”她双手做成个小喇叭,对他喊。
他突然很慌张,啪一声关上窗。
后来他们就认识了,他带她回家,教她弹钢琴,带她去公园,教她弹吉他。
她按下琴键的那一瞬间,他感觉自己听到了一生中最美的声音。
这辈子一定要出头,一定要娶她。他想。

后来他们一起签了全英国最大的音乐公司霍格沃茨,霍格沃茨有培训学校,有音乐节,有唱片公司,产业链特别完善。大老板邓布利多是公认的音乐教父,人脉广泛。
都说签了霍格沃茨,就等着红了。
但老斯一生的噩梦开始了。他遇到了命中注定的对手詹姆波特。
詹哥出身音乐世家,拥有老斯引以为豪的童子功,而且人高帅富,性格阳光,虽然偶尔有点少爷脾气,但胜在乐于助人,很快就跟几个或高或帅或富的兄弟组了band,演自己的原创作品,校园演出横扫一帮迷妹。
老斯不想承认,但他隐隐知道,有詹哥在,他就成不了一哥。
但他仍然很自豪,因为莉莉是他的主音。
老邓给老斯定位发展路线是古典和摇滚跨界小王子,莉莉是平民pop小天后。
老斯这一阶段写了很多经典歌,比如《神锋无影》,到现在还不停有人翻唱或者remix。
但不知道什么时候开始,他发现莉莉跟詹哥走得近了,她去当了詹哥乐队的女主音。而且唱的都是他最烦的正能量,歌词全是什么真爱无敌,我只爱你宝贝,宝贝你最完美之类,大俗曲,只知道取悦脑残粉,一点深度都没有。
其实他自己的兄弟,莉莉也看不上。但他们一直各自做自己的事情,并没有什么冲突。

直到有一天在校后门外的酒吧。
老斯跟几个朋友坐成一圈,朋友们一人搂着一个果儿,不知道在磕啥,只有他形单影只喝啤酒。
“詹姆波特乐队特别傻x。”
“整天真善美真爱什么的,就是搂钱的。”
“绝对看不上这种。死亡、哥特、迷幻、金属,才是真摇滚。”
“真摇滚才是音乐。”
“哎呦,斯内普,你果儿跟高帅富来了。”
他抬头,原来是莉莉和詹哥几个进来了。
莉莉走过来,“谁是你的果儿?说清楚。我不是任何人的果儿。”
斯内普连忙把她拉开,“没有,他们说的,你当然不是,你是……我的好朋友。”
“我知道你看不上我现在唱的歌,你呢?你就跟这种渣混一起?嗑药?H粉?泡果儿?”
“我没有!我……我没有!我跟他们不一样,莉莉,我只是想……”
“跟这种人混一起,你跟他们有什么不同?你们唱的内什么你自己知道。你们上次演出有人玩粉被抓了,你知道我多怕吗?”
“你怕?你就觉得我也会这样?”
“你乐队的人都进去了,我能不担心你吗?”
老斯看到走过来的詹哥,突然特别很火大,“你跟那个阳光高帅富走吧!跟着他你一辈子都不用担心!”
“你就这么看我?”
“正能量狗你走吧。你在乎我我怎么看你?”
莉莉的眼睛充满了泪水和失望,“那好,我走,你别后悔。”
“滚!谁后悔谁tm孙子!”

莉莉和詹哥果然在格兰芬多舞台一出道就大火,然后世界巡演,在演唱会上高调订婚,风头一时无两。
老斯忍不住写了首anti歌,詹莉的cp粉立刻去他主页上留言,“人家男才女貌天生一对,轮得到你这个妖怪来反对?”
他本来想发挥自己的毒舌怼人的天性大撕一场,但他默默关上了手机。
詹粉和斯粉撕得太厉害。
老斯和莉莉终于再也没有说过一句话。
每当好事者去采访pop天后莉莉波特对当代跨界王子斯内普转型暗黑有什么看法,她只是一句话,“我们曾经是好朋友。”
再后来,詹哥和莉莉一起去世了,留下了一个儿子哈利。

斯内普反出师门,投靠了马尔福音乐节的汤老大,又不知怎的回来拿了老邓的offer,各种曲折之后,成了一代公认的死亡金属大师,remix神乎其技,磁性好嗓疯魔万千少女,但他再也没有恋情传出来。

老斯穿着一身禁欲风的大黑袍子站在格兰芬多大红大金的舞台边上,怎么站怎么别扭。老邓给他点了根烟,“待会儿给个solo,带带气氛。”
“《真善美的小世界》行不行?”老斯没好气地走开了。
演出他负责键盘,看着哈利那黑发乱飞的后脑勺,满舞台蹦跶的背影,活脱脱一个詹哥再世,心想,下台就用小号去怼詹家脑残粉十万字,反正我带充电宝了。
哈利蹦跶到他跟前,介绍键盘手是他妈的老朋友斯老师斯内普,台下一阵山呼海啸。老邓太能炒作了,不服不行。
他根本不愿意多看一眼詹哥的傻儿子,但一抬头,他看见了那双绿色的眼睛。
工业区黑巷子里唯一的亮光。
晦暗的灵魂里唯一的亮色。
照亮他人生的唯一一道光。
“斯~内~普~你~弹~得~真~好!”那个清脆的声音又回到了他的耳边。

他本来想存心黑一把,但第一个和弦按下去,他发现他居然不知不觉弹了詹哥和莉莉的成名曲《每当看到你的绿眼睛》。
我去!他心里骂了一声,然而还是接着弹了下去,哈利没想到老斯还有这茬,感动到哭,当场加了一首。
老邓一听,成了!他很高兴,宣传费又省了一笔,也很奇怪,因为他知道老斯对这首歌深恶痛绝。
他突然明白了。老斯平时一个人都在鼓捣什么。
他行走江湖几十年,什么狗血没见过。可他这会儿看着老斯几天没洗的头、一脸嫌恶却沉醉在自己solo里的表情,却有点想哭。

散场了以后老邓去找老斯,“小斯今儿太给面儿了。演出费回头跟你助理结现款,另外给你个大红包。”
“我没助理。”老斯一个人收拾东西,气氛有点尴尬。

“after all this time?”过了好一会儿,老邓幽幽问他。
老斯啪嗒关上琴箱,背对着他阔步走了,没有回头,“ALWAYS.”

评论(15)

热度(304)

  1. 共5人收藏了此图片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