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卖艺人

α0.3:kutnahorabones
正在复健,请多指教,鞠躬

【德哈】两个很丧的中年男人又搞到床上去了又名往事不要再提

前章在这里两个很丧的中年男人是怎么搞到床上去的又名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本来已经不想发这篇了,因为写这篇的时候那种心情已经过去了。但是既然已经写了就发了吧。本来结尾像上次那样强行还刷了一波正能量但是不知道为什么第一次发布被屏蔽了干脆把正能量也删了。
照例预警全是对话很无聊,很丧,很OOC,阅读本文可能会令您感到不快预警。

要是没人爱看过阵子可能就删了算了

BGM 当爱已成往事 用爱的代价也行

以下正文

哈利下了班又到马尔福庄园来了。这次他自己带了一瓶酒来。
“恭喜你啊。”德拉科先举杯,哈利最近当上部长了,虽然他很不情愿,虽然他希望永远当司长,但是为了周围人的期待还是努力加油去当了部长。
“你存心损我。”哈利很不开心,他知道德拉科知道他是在那个位置上身不由己才当的部长。
“说对了,我就是存心的。还有,你前妻跟小奶狗分手了。”
“真的?”哈利立刻表现出关怀,“我就说这种年纪太轻的不靠谱,我要不要去安慰她一下?”
“不要急着幸灾乐祸,实际上是你前妻把小奶狗甩了。”
“你怎么知道得这么详细?”
“小奶狗不是圣芒戈的吗?被甩了以后茶饭不思,无心工作,引发同事不满和医患矛盾,我作为院长当然要主动关心他的精神情况。他哭得跟狗一样把事情都告诉我了,说是为了一个小狼狗。还说要一直等金妮回头。”
“小狼狗又是什么鬼?”
“小奶狗给我看了照片,一个魁地奇运动员。”
“难道是照着我年轻时候的样子找的?”
“我看那个小狼狗比你年轻时帅多了,客观地说。你要不要看照片?要的话我告诉你名字,你自己搜一下。”
“不必了。说句公道话,她以前念书的时候就很受男生欢迎。现在也算是放开我这棵树,重新回归大森林了。”
“是啊,那时候她男朋友可是像走马灯一样换啊。”
“她就是拿他们练手而已,其实是为了吸引我的注意力。”
“都三十年过去了。人家已经主动离开你了。你就别沉醉在过去的光荣里了,面对现实吧。”
“她当初为了追我费了多少力气,怎么就到了这一步呢。”哈利总是想不通。
“人会变的。你们变化不同步,就出问题了。我跟我太太就总能同步变化,唉,我们真是太合拍了。”
“那么合拍,你老婆变成死人的时候你怎么没跟上这个变化呢?”
“破特!”
“抱歉。”
“这个问题我可以回答你。我太太最后几年总是跟我说,要好好把斯科皮养大,看到他结婚生子,看到他的孩子也有孩子。要我把她那份一起好好活下去。当然还有再找个人过,这你都知道了。”德拉科把头转向哈利看不到的暗处。

“其实你干得不错,真的,”哈利给自己倒了一杯酒。“你说是不是像我爸那样为了我和我妈死了,或者像斯内普对我妈那样才是真正的爱情?”
“不算吧,活着的时候分道扬镳,死了帮她带儿子,好吧,也算吧。”
“所以只有得不到的才是爱情吗?或者说像你和你太太以及我爸妈那样,早早就没了才是爱情?”
“别问我。我不知道。反正我有过了,而且永远都不会变质和消退。爱情这事儿在我这儿已经结束了,再见。”德拉科把酒杯举起来,敬他永远长青的爱情。

“你会想她吧?想她的时候怎么办?”
“当然想。想的时候就去她墓前看看,反正就在我家。”
“你能忍着不用时间转换器回去看她,我也是佩服你的自控力。”
“她死前千万叮嘱我别用的。她说不要试着改变过去,要往前看。”
“所以,你太太说的话,除了重新找个老婆,你都听了。”
“对。”
“我对我前妻也是什么话都听,她让我干什么我都去,为什么我就离婚了呢?”
“可能有时候她希望你反对?”
“是。有时候我也觉得是这样。可是我累,我不想去揣测她的心理,我希望她给我简单直白地指令我照做就行。”
“那就是说你听话不是因为你爱她而是因为你烦了。这就是你跟我的不同,我听我太太的话是因为我爱她。她也知道我会因为爱她而去做我勉强答应她的事。”
“我也不是不知道,年轻的时候我也是热衷于此道,可是如今我猜不动了。她让我干什么我就干什么,我就想着,嗯,我做了她让我做的事,她就满意了。就连她让我离婚时,都是这样。”
“我理解不了这种心情。我自从跟我太太订婚以后,我们就再也没有需要揣测过对方的心理。我多希望能再揣测一下她想什么,可是她永远什么都不会想了。”德拉科一口饮尽。

哈利给德拉科倒了一杯,看他有点伤感,岔开话题,“哎,我今天带的这个威士忌也是单一麦芽的,你可以喝喝看跟你上次那个比怎么样。”
“你上次还说不喜欢单一麦芽威士忌。”
“这不是被你洗脑了吗。啤酒喝着没劲,烈酒喝不动了,葡萄酒没闲心品,也就威士忌了。”
“挺好一东西怎么被你说得这么残次。明明可以是首选啊,被你说成无可奈何的选择。”
“这酒是我当上部长以后去苏格兰视察工作的时候去酒庄拿的,老板告诉我说是确实是最好的。”哈利看着杯子里的琥珀色液体,心想为什么德拉科家的灯光这么舒服。

“破特啊,你口口声声说不想当部长,一当上你就腐化了啊。”
“唉,我按市价给钱了,很贵的,主要是有人给我讲讲,我不至于花大价钱上当买差的,对吧。我为了那帮人当着部长这么累,总得有点福利吧。”
“还可以。能入口。”德拉科喝了一口,一般这种话就是他对别人拿来的酒的最好评价了。

“还不错吧,”哈利有点得意,“可惜只能跟你喝了。为什么我过到45岁就只剩下能跟你喝酒?”
“有人跟你喝就不错了。很多人45岁开始被世界遗忘。连仇人都不愿意搭理他们了。”
“也是,谢谢你,愿意持之以恒地当我的仇人。”哈利碰了一下德拉科的杯子。

“你不是还有纳威罗恩什么的嘛。”
“纳威在霍格沃茨,离我太远了。罗恩倒是想找我,但是赫敏不让他喝酒。他哪里敢得罪赫敏。”
“你看也不是人人都离婚的,你的好朋友的婚姻就比你成功。前天我还看到他们上婚姻专访。”
“总有人要给大家做榜样嘛。都像我这样,年轻人不结婚,巫师的生育率就更低了。”
“那你也可以找他们喝茶,不一定要喝酒。”
“我离婚以后他们老觉得我精神状态有问题。我不喜欢别人那么关怀我。”
“你以前不是很享受别人关怀你吗?破特宝宝。”
“现在我都多少岁了,你这爸爸的乖儿子。我就想一个人呆着。离婚是离婚了,老子凭实力单身,为什么我就一定要去参加群体活动,去相亲?我就想一个人呆着不行吗?”
“都这样,一看你没老婆就想给你介绍对象。我也是。给你介绍了很多吧。”
“嗯,有未婚的,也有丧偶的,也有离异的。”
“去见过吗?怎么样?”
“没有能继续的。”
“你这么挑剔?看不出来。”
“也不是挑剔。我说什么她们都听不懂,还不懂装懂。”
“听不懂就讲嘛。”
“讲不动。我上班天天都在跟人讲话,下班还要跟陌生人花精力磨合,没意思。有那功夫我不如找你喝酒。咱俩都磨合三十几年了,说什么都懂,不用说都懂。不懂的也就不说了。”
“你跟你前妻不也是说什么都懂,不是也没过下去?”
“就是说啊。其实我有时候想,如果那时候我挣扎一下,会不会我们就不离了?”
“你前妻是正派人,如果她希望有新的生活,就一定会离婚。”
“也是。”

“说实在的,既然你后知后觉地发现自己还是不服气。你也还可以努力一下,你还是有机会的,正如我们讨论过的,你有你自己的魅力。也许以后你前妻累了会回来找你,或者等她累了,你去把她找回来。”德拉科很诚恳地说。
“你觉得她短时间内会累吗?”
“好像不会。”德拉科最近对哈利很坦诚。
“我想过了。我不是不喜欢她。真的。我怎么会不喜欢她呢?可是我累了。我的喜欢不足够我去求她,跟那些狗竞争,求她回心转意了。”哈利说起来,语气里真心带着点悲伤,“我很伤心,为什么我连打跑那些狗的力气都没有了。”

“相亲对象呢?”
哈利喝了一口,接着说,“那些相亲对象也是,有个把也不是互相没有好感,可是她们一拿乔,我就再也不联系了。我的喜欢太浅了,不足够让我去干这些事。”

“那没有人追你吗?你躺平了等着就行的那种。”
“有啊,可是如果放任她们追我,我就得出于礼貌睡她们。睡了分手她们要哭。不分手就要求婚。多吓人。”

“你跟你前妻真的很不同啊。你看人家,都约会过多少狗了,精力无穷。你俩确实过不到一起去。”
“我也没输啊。我睡过魔法界第二黄金单身汉了,虽然不能拿出去到处说。”
“第一是谁?”
“我自己。”
“你什么时候成第一了。算了,你第一就第一吧。随便你。不过人家是各种狗扑着追,你是送上门求我睡。性质还是不同。”
“谁求你睡了?哎,算了,不跟你争了,没意思。你说她跟那些狗是爱情吗?”
“你管她是不是爱情。你前妻明显过比你开心,对现在的关系享受得不得了。人家正潇洒快活,你还在这儿拧巴地追究什么是爱情。所以说你前妻就比你活得痛快。活该你被离婚。”
“我现在也没有不开心。我也没有不享受我跟你的关系。所以我……所以我应该得出一个什么结论?”
“破特,你这脑子自从留了疤就没有痊愈过,里头都在想什么,stop.”
“你直接给我摄神取念不就知道了。我大脑封闭术没你好,你知道。”
“我为什么要对你摄神取念,太耗费我的精力了,喝酒而已,我不想了解你。了解你对我来说是负担。”
“你已经了解我了。你说得对,没几个人有你了解我。这事儿听起来怎么那么不对呢?”
“不对就不对吧。反正都这样了。”

“喝完了。”哈利发现他俩太能喝了。
“这么快就喝完了?”德拉科感觉时间过得很快。
“下面该干什么了?”
“滚回你的部长办公室睡觉。明天还要起来认真做人。”
“回去太麻烦了,卫生间还是公用的。我不喜欢公用的卫生间。我对公用卫生间有心理阴影。老觉得哪儿躲着一个人要杀我。”
“有那么严重吗?明明那天我正大光明地站在那儿,你从角落里窜出来想杀我。”
“算了算了,我们互相杀行了吧。都活下来了,争这个有什么意思。”
“哎,你动用部长权力给自己批个专用的,大不了自己掏钱。”
“不占预算也要走流程啊。媒体还会监督我,说我胡乱挥霍给自己盖卫生间。一想到这些我头就疼。”
“头痛总比疤疼强吧。行,我知道了。”

黑灯瞎火中不知道哪句是谁说的彩蛋又来了
“你上次说你15岁想过睡我?是个什么情况?”
“压力太大,你又整天在我面前晃悠,我就拿你幻想一下。总之就是你为我各种服务。你不会想知道细节的。”
“为什么全是我为你服务?”
“幻想啊!难道幻想中我还为你服务?那我也太惨了吧。”
“现在你发现了为我服务还挺爽的?”
“也没什么爽不爽的,当初一直用你,就当还债了。”
“你还得挺有诚意,再还一个。”
“现在?你还搞得动?”
“搞你就搞得动。”

评论(15)

热度(13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