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卖艺人

α0.3:kutnahorabones
正在复健,请多指教,鞠躬

【德亚】协议恋人(一二)

(一)

“马尔福医生,我非常感谢您的礼数和殷勤,但关于今天我们相亲的本质,我自己的心里有数。“

“哦?“Draco头微微侧了一下,他很好奇,是什么让这个刚才还笑魇如花的年轻女巫突然换了一副面孔,”来这里并非你的本意?“

“是我的本意,“Astoria微微矜首,”我是说,我们完全可以抛却那些没有必要的你来我往。“

 

这偏离了Draco的预期。这本是个非常温暖的下午,他们由各自的母亲陪伴来这个玫瑰园深处隐秘的下午茶室相亲。他们互相介绍,说了些场面话,母亲们面带毫不走心的微笑互相称赞对方的孩子美貌或是英俊,娴熟端雅或是年轻有为,看着他们从天气说到外面的玫瑰,从各自的职业说到兴趣爱好,相谈甚欢,然后起身离去留下他俩茶叙。

Draco早就习惯了这些,他熟练地从知识储备里拿出一点存货去称赞Greengrass家族的深厚传统和审时度势的高超技巧,这对他来说可谓轻车熟路。没人会在这种场合流露出一丝真心。大家都明白这次相亲的本质,——古老富有的家族需要一个同样是纯血但在大战中冉冉上升的家族联姻;相对应的,是缺乏站对了队伍的家族需要另一个姓氏背后一千年的政治积累和财富。

他以为彼此都对此心照不宣。大家按照套路一步步走完,彼此不存在不可克服的恶感就可以算大功告成。

就在这句话之前,一切都的确是都如此这般走得很顺利,他对这位Astoria小姐的相貌身材、谈吐性情并无不满,几乎可以说她就是按照传统的纯血家族新娘的定义来打造的。直到刚才。

她突然卸下来训练有素的温柔,换上了略带疲惫的微凉神色。

 

“我以为这一切是出于我们之间的默契。“Draco听上去并无不满,更多的是讶异。

“是。是默契,我只是想,”Astoria微微叹息,”我只是想先把这些事说清楚,以避免不必要客套。”

“比如……?“

“比如你不必谈到往昔在学校期间就仰慕我的姿容品德,马尔福医生,我们都明白你当时心有所属。当然,我理解你出于礼貌必须这样说。但今后不必再提。”

“好。既然她们都走了。那这套话术就结束了,“Draco没有否认,从他的确并没有仰慕过她到他心有所属,统统没有否认,“不过你不必在意那件事,我跟她大战之后再无联络。”

Astoria冲口而出,“你为她出庭求过情。”

“这是纯血家族之间的本分。”

“抱歉,”Astoria突然认真看着他,“我并没有立场追问此事。你也不必解释。我不会再问。”

“你有。你将会成为我的未婚妻,”Draco略带讥讽地补充,“然后是妻子。按照他们的计划。”

“是的,他们的计划。”Astoria低头,埋藏掉自己的一丝苦笑。

“那你呢?”实际上,Draco之前一点儿也不了解她,甚至从来没有在意过她的长相,毕竟在校期间他实在是要去考虑太多事了,因此,同学的妹妹这种存在几乎毫无可能吸引他的注意力,“你自然也是为了家族的利益来的。你就没有自己的考虑吗?”也许是因为她提到了他旧日的恋情,即使仅仅是为了公平起见,他也要谈一谈她的私事。

“我们这样的人,自然应当以家族利益为重。”

“正面回答我。”Draco突然有点在意,凭什么她发起了“不再客套”的规矩,自己却说得这么冠冕堂皇。

Astoria抿紧嘴唇看着Draco,眼光悲凉,让他几乎有点后悔自己问了这个问题,然后缓缓开口,“他不爱我。”

“我明白了。”Draco突然舒了一口气。自己并不爱她,目前来看,她跟自己过去的理想型完全不同,将来似乎也没有爱上她的可能性。而与此同时她心中另有一不可能之人,这样就很好,非常公平,他们可以公平到赤裸裸地开始一段始于利益而终于荣耀的关系。

他对这个开局感到满意。他突然对这个姑娘有点儿好感了。是她果断揭开温情脉脉的面纱直白地挑明了一切。

她不是像表面上那样只会喝茶、做个乖乖地淑女。她懂得如何引导一个漂亮地开局,哪怕看上去会略有风险。

不错。他想。至少她现在看上去并不像传说中那样“不够斯莱特林”。

 

 

(二)

“不够斯莱特林”是常见的对Astoria Greengrass小姐的评价。

这位Greengrass家的二小姐比DracoMalfoy小一岁,和大部分人一样,从霍格沃茨毕业之后在魔法部找了一份工作,虽然人们都认为她这样的出身,必定很快结婚,结婚后很快就会辞职生子做全职主妇,但按照如今流行的做法,至少还是要工作一段时间,以便更多了解世界,培养人脉。

只是她选择的是一个叫做“麻瓜事务司”这个新成立的部门。

这就很微妙了。一个纯血统家的女孩子,去做这样在大部分中立派和所有的纯学派眼里不太正统的工作。当然,如今的世道,自然是无人惊讶,毕竟她家在大战前就站队正确,在战后成为整个纯血统界保存最完整斯莱特林世家。故而,人们在谈论Astoria的择业时,场面上的评价自然都是“非常有眼光”、“甚有远见”,甚至还有半真半假的“请为小儿留意明年的招聘信息”。但是在背后,大家隐隐约约也会提到“那个被迫和泥巴种打交道的女孩儿”。

相比较而言,Draco Malfoy的择业就保守正统多了。众所周知,在圣芒戈做治疗师。

 

第一次相亲之后,双方的母亲鉴于对对方的印象都还算不错,因此总是怂恿这两个孩子周末多出去走走,平时约个晚餐什么的。

出于礼节,也的确应该这么做。尽管Draco Malfoy更愿意打魁地奇,但他还是约了Astoria出来,毕竟光打球是无法完成作为继承人的责任的。

他们的约会倒也不能算无聊。Draco对新成立的部门颇有兴趣,毕竟未来的魔法界目测是会由亲麻瓜派掌权;Astoria,无论是真假,——Draco倾向于那是真的,——对Draco所述的圣芒戈见闻也甚有兴味。

于是默默地,他们竟然也养成了每周见一两次面的习惯,甚至也已经踏入过了各自在伦敦的公寓。

Draco已经在思考,该什么时候把订婚戒指顺当地交给Astoria了。偏偏这件看上去水到渠成的事让他第一次在跟Astoria的交往中感到了为难。

 

他自然知道若干种浪漫求婚法,但没有那种感情的基础来做这些事,未免太过虚伪。本来,这也没什么,大家虚情假意一番也并无不可,但他们是不一样的。Astoria早就点破了他们之间关系的实质。他们也的确一直是非常坦诚地按照“没有感情只是为了责任而结婚”的原则相处,正是这种氛围,让Draco感到前所未有的轻松。Draco从来不用费心去讨好她,约会随时可以为了工作或者别的什么事情取消。Astoria从来不会突然去打搅他,有事也必定先行信件相约。约会的内容从看什么戏到吃什么餐一切都是有商有量,搞砸了也不会甩锅,互赠礼物,——啊,他们并不会互赠礼物。

所以,如果突然搞一出浪漫求婚,简直是荒唐可笑。

但Draco也受不了某一天简单地把丝绒盒子交到Astoria手里。

他虽然不爱她,但也并非没有另一个维度上的好感。Astoria跟他相处这么久,他知道她不是满脑子粉红泡泡的女孩子,但也的确会在某个时刻,她会突然流露出对一些高于现实的事物的向往,比如看舞台剧她会为爱情戏码流泪,比如即便只是一束时令花朵她也会笑得像个小孩子。

Draco认为这才是她的本性。就好像飞翔在天空追球才是他的本性。他们都是为了家族而隐藏了本性的人。在这一点上,draco多少有点物伤其类。

即使是做生意签一笔大合同,双方都还会认真搞个仪式,而他的求婚,对女孩子来说无论如何都是非常重要的求婚,是不是也应该略微显出一点他的重视?

 

不过他们不过才交往了几个月而已,对Draco来说,这并非他值得提上日程的大事。

————
1.红心蓝手是喜欢的。但更希望看到各位的评论。
2.这不是会是一个悲伤的故事。
3.文风有了比较大的变化,对我来说算是有趣的尝试。
4.不会很长。

评论(20)

热度(25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