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卖艺人

α0.3:kutnahorabones
正在复健,请多指教,鞠躬

《协议恋人》终于写完了。我把提问箱回答一下。
1.很汗颜。如果给了您“什么都懂”的错觉,可能是因为我平时喜欢玩,看到什么有趣的东西都想玩玩,种花咖啡户外都是自己喜欢玩的东西,积少成多,也就对一些事情有了肤浅的认知。我觉得对增长认知很有效的两个方法是多聊天和查资料。
聊天就是去跟专业人士聊天,比如我关于咖啡的知识大部分都是跟咖啡店的老板和咖啡师聊来的。
查资料就是看书啊看纪录片啊,以及善用搜索工具,像下击暴流里的户外知识一部分来自我自己的户外运动经历,另一部分我直接在文末给了参考书目(写同人写到给参考书目我也是够了≥﹏≤)
当然做这些的时候倒不是为了写文,主要是为了自己玩得更开心。
2.写字我理解是写文,对吧?写文的水平我感觉自己也就还好吧,我自知不是有天赋的选手,灵感好的时候很畅快,但有时候也会很艰难,比如协议恋人最后一更我写了几种开头,中间的对话调整了三四次,段落之间的逻辑也调整了一次。
就天赋不够勤劳(唉,其实也算不上勤劳)来补吧。
写完还会放一夜,回头改,再放一夜,再改。所以我出品不快。
平时会喜欢读自己喜欢的小说散文和诗歌,对提高写作能力是有帮助的。
多看经典电影,我感觉对设置情境安排剧情节奏也有帮助。
3.这个问题我很困惑。我有很多想法,小动物骨科、空军组、德亚、德哈,每个都有。但是写哪个呢?我也没数。写还是会写的吧。

评论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