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卖艺人

α0.3:kutnahorabones
正在复健,请多指教,鞠躬

Q:太太您好,非常喜欢您这种干净清爽温柔的文风,想问问您这种文风怎么样形成的或者有推荐的书之类的吗!

太感动了!也有人向我提问了耶。首先感谢您喜欢我的文风。我喜欢节制,就是契诃夫说的,“好与坏都不要叫出声来。”其他的就说说我喜欢读的书吧。

中国古典文学最喜欢的是《红楼梦》、唐诗和汉乐府。

现代作家里最喜欢的小说家是沈从文,散文里很喜欢汪曾祺,他的文章(和小说)很平和,有种看透的慈悲。这几年还很喜欢李娟,牧场系列真是好。

外国的既然我写英国背景多,就多说一点英国文学。小说里我读女作家的多,《简·爱》、《傲慢与偏见》、《爱玛》等等,阿加莎·克里斯蒂,除了文风还可以揣摩他们的说话的语气。

英国名著改编的剧和电影也很推荐(除了简·奥斯汀系列、勃朗特姐妹系列之外,还有盖斯凯尔夫人系列、非名著改编的《唐顿庄园》),读书当然是最好,剧集也有好处,把英国乡村庄园和生活具像化,写文的时候可以有参考,娓娓道来的叙事节奏也可以学习。

英国现代爱情电影我也很喜欢,他们不会有很激烈的冲突爱憎,悲喜交织又节制。

《悲惨世界》必须要提,它对我的世界观影响非常大。另外提一下心理咨询的书也可以读,对人物塑造好处很大。

其实我很多读书也不是很多,很多时间花在园艺插花烹饪逛美术馆上😂

答题只能写500字,如果我没说清楚请继续交流

评论(3)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