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卖艺人

α0.3:kutnahorabones
正在复健,请多指教,鞠躬

深夜食堂(四)血腥玛丽和自然成熟的番茄

设定是利亚租德拉科的店铺开了一间深夜营业的餐厅,每章出现一组其他cp。

本章关于卢娜、纳威、汉娜艾博和罗尔夫。德亚线继续推进。

结合了电影和罗琳补充的人物cp设定。

血腥玛丽是一种需要番茄汁的鸡尾酒。

------------------------------

卢娜·洛夫古德在利亚的餐厅举办她的新书读者见面会。她当然穿着一件颜色搭配很奇怪的袍服,据介绍这是亚马逊丛林的一种神奇植物染成,最爱的胡萝卜耳环兀自晃荡。罗尔夫则穿着低调很多,正如他的穿着一般,作为她的助手,在她讲解的时候,在旁边展示各种神奇生物照片和声音。

 

汉娜·艾博坐在吧台前,“这个披萨上面的番茄很不错。”

“我就知道你尝得出来!”利亚又给她倒了一杯珠宝气泡酒,“我最近找到一个巫师,能在这个季节种出自然成熟的传家番茄,不知道用的是什么魔法,他住在苏塞克斯郡,我把他的联系方式给你。”

汉娜一边看着转身找名片的利亚,嘴角扬起,“你怎么知道我要用番茄?我开酒吧,又不开餐厅。”仿佛是质疑,可声音里含着笑意。

“血腥玛丽用得上呀!”利亚把名片递给她,“他是个脾气不太好的男巫,你多说几句好话就行。”

汉娜看了一眼名片,放进自己的手袋,声音不高而沉稳,“没有我搞不定的供应商。”

 

其实白天卢娜在丽痕书店已经举办过正式的发布会,只是书店方面对内容要求比较多,卢娜那些不被主流学术所承认的观点不能太多提起,而利亚这边只是提供场地和自助餐,收取一点入场费,对活动内容的要求仅限于不要炸掉她的餐厅,因此这个活动很快在卢娜的死忠粉圈子里传开,一时间英格兰所有穿着怪异的巫师都聚集在了这里,虽然人数不多,但气氛非常热烈。

“你在瑞典找到弯角鼾兽了吗?”一个男性巫师激动提问。

“没有……实际上我可能要放弃这一观点了,”卢娜回答,声音轻盈似飘来的夜雾,“但是不要失望,我目前已经发现了直角鼾兽存在的证据。”

“哇,那我觉得比弯角还要酷欸!”一位女性巫师流露出神往的表情。

卢娜点头,“的确,弯角鼾兽很可能是犀牛的误传,但直角就不会。接下来我会去阿尔卑斯山进一步考察。”她唱歌般加了一句,“一定要等候我的消~息~”

女巫湿漉漉的眼神仿佛做梦一般,“太厉害了……请问可以参加你的考察旅行吗?”

“啊很抱歉,我们的考察非常危险,经常遇到野性很足的神奇生物,除了经验非常丰富的人士,”她转头看了旁边的罗尔夫一眼,“我从不带别人同行。”

 

纳威坐在人群的最外面一排,默默聆听。罗尔夫趁卢娜在回答问题,此时已经不需要再做助手,走到纳威面前,伸出手,“见到你很高兴,隆巴顿教授。”

“见到你也很高兴,斯卡曼德先生,”纳威立刻站起来,握了握他的手,“我读过你写的神奇动物最新发布地点指南,并且把它加在了我的教学内容里。”

罗尔夫立刻笑起来,“太感谢了,这是第一次有人见到我第一句话不是讨论我的祖父。我也读过你的神奇植物研究,对我在野外辨别很有帮助,尤其是如何快速处理毒汁那部分。”

“那真是太好了。很期待你的反馈,毕竟我没有那么多时间和机会去野外实践,只能在温室里实验。”

罗尔夫已经跟他一起走到了自助餐台的酒桌前,“那是当然,如果有任何值得提及的信息,我会给你写信,如果你愿意接受的话。”

“当然愿意!哪个魔法生物学家会不愿意接到斯卡曼德家的信件呢?抱歉我似乎有没能区分你和你祖父工作的嫌疑,但实际上……我明白这样的压力,有那样的祖父母倒也不是坏事。”

“是的,对于我从祖父那里继承到的知识与姓氏,我都深以为荣,”罗尔夫拿了两杯酒,“请恕我冒昧,我们都是成长中祖父母的影响更大,对吗?”

“是,”纳威接过酒杯,他从不喜欢跟别人谈论此事,但对罗尔夫,不知道为什么,他愿意坦然承认这点,“这是一种复杂的体验,想必不需要我细说。”

“嗯,”罗尔夫点头,“来之前我就觉得我们会有很多话题可以聊。”

“是吗?我也很期待见到你。”

 

汉娜在吧台远远看着,“咦?他俩倒是真的聊上了。”

“欸,”利亚自言自语,“他们应该是第一次见面。”

“他来之前就告诉他很想见见罗尔夫。”

“他们都是生物学家嘛。”利亚谨慎地选择用词。尽管她对汉娜的为人有信心,但没有明确她的态度之前,还是谨慎为好。

“也都是祖父母抚养大的,并且……”汉娜轻轻笑了一下,“你懂我的意思。我可以理解他想见见她和她的未婚夫的心情。”

并且他们先后爱了同一个女孩,他想看看她离开他游离了半个地球之后正好在对的时间遇到的那个对的人。利亚会意,“他们给我宾客名单的时候,我还有点惊讶……你们;两个都会来。别误会,我很想见你,但你总是太忙。”

好了,上一个话题已经轻巧丝滑地结束,以汉娜满意的方式, 她若无其事喝气泡酒,酒杯里不断涌出的泡泡像珠宝一样闪耀多彩,“做小餐饮是不会清闲的,当然是因为想见见你,如果不来我怎么会知道新的番茄供应商?”

“喂!我就是个消息渠道吗?”利亚知道她是开玩笑的,“当然,能做个合格的消息渠道,引得破釜酒吧年轻有为的老板前来,我也应该自豪才是。”

“其实……我不是必须要来的——别在意——是他非要我来的,我想,”汉娜耸耸肩,说出一些真话总归让人感到轻松,“既然他这么要求,我就尊重他好了。”

利亚正色,点点头,“是,毕竟他来见的不是普通老朋友。他要你一起来,是对你的尊重。”

“我也想见见卢娜,毕竟我们以前也是一起在D.A.里的。”

“是,这是一份是生死的交情,不是不牵挂的。”

“嗯,你明白,”汉娜点头,叹了口气,“纳威的家庭如何,是怎么长大的,你知道。对他来说,卢娜、哈利、罗恩、赫敏,这些人,就跟他的兄弟姐妹一样,当然卢娜是有一些不同但,”她喝了一口酒,“你不会反对你的未婚夫去见自己的亲人,尤其是当他对你如此坦诚。”

汉娜的母亲在她六年级时被食死徒袭击去世。利亚记得这件事,毫无疑问这种巨大的创伤会让她更懂得亲人的含义。但这也并不妨碍她佩服汉娜在今晚的超然。

“还好你不是因为对生物学有兴趣才来的,”她给汉娜倒了一杯柠檬雪宝溶解苏打,“要不然你过去听讲,我就很无聊了。”

“恐怕我现在要让你无聊很久了,”汉娜拿起酒杯子站起身,“我要去跟他们痛快聊聊。”

 

众人散尽的时候,德拉科自然而然地出现在吧台前,好像他是什么供应商用特殊通道把他定时送来的似的。

“听说你这里今天晚上很热闹?”

“还好吧,人并不是很多,当然,如果你是说有什么过分戏剧化的场面,我得告诉你,什么都没有发生。”

“我又没说什么,不要曲解我,把我恶意想象成一个无聊又八卦的人。”

利亚给他讲了晚上的情况,最后总结说,“总之没有人抬高声线,也没有人落泪,一切都很平静也很自然。真是很体面的四个人。”

德拉科不以为然,“这很正常,如果是我,我也不会拿魔杖去指前女友现在的未婚夫。”

利亚本来想嘲笑他那是因为如果这样的话你要指的人就太多了,但既然他否认过那些人跟他的关系,她决定尊重他的说法,“我虽然没有这种经验,但我应该也不会妨碍男友去参加前女友的公开活动,你今天好像没有在别处喝酒,那么……””她拿出一杯血腥玛丽。

德拉科尝了一小口,“你从哪里弄来的番茄?我家庄园的园丁都种不出来。”

利亚洋洋得意,“不会有人那么容易就把供应商信息透露出来的。”

德拉科哼了一声,“等我查到了是谁,我就把他全资收购,从此你看我脸色拿货。”

“哈,你失算了,这位供应商脾气怪得很,像你这样 跑上门甩现金收购,他一定会把当场赶走。到时候你吃瘪了可别来我这里哭诉。”

“我什么时候找你哭诉过?”

“算了,我告诉你吧,”利亚拿了一张小羊皮纸给他写地址,“就当我的答谢。”

德拉科按住纸但没有接过去,“答谢什么?”

“谢谢你的烟花,那天的烟花太晚了,通常不会有人在那个时候放那么大那么美的烟花,因此我好奇去问了一下是什么人这么大的手笔,谁知他们说是……下单的人就是你。”

“是我又怎么样?我请全城人看烟花有什么问题?好吧,”他没想到说出这件事他居然需要吸一口气,他一直以为自己很得意地说出来的,“他们应该也告诉你了,我说等你的餐厅关灯之后几分钟就开始放。”

利亚静静地看着他,“所以啊,谢谢你。”

他也这样回看她,“不用客气,你是个好租客。”

他们这样面对面坐着,第一次,没有人第一个先说话。空气里只有番茄浓郁的香气,那是一种自然成熟的味道,在这个时代已经罕有的水到渠成的馥郁。

还是利亚先打破了沉默,“好吧……我会继续按时交房租,永不拖欠。”

“我也会每天都来,吃只属于我的食物,哦对了,那天你说有很多人约你,为什么你从来不出去?”

“因为我要交房租啊……我不开店哪来的钱交房租?”

“为了钱不谈恋爱,你也太财迷了吧。”他看着她,笑起来,很想用手指弹一下她的额头,但他忍住了。

“他们约我都在晚上,但等我下班就太晚了,没人会等我那么晚。我也没有钱雇人代班。就这样。” 利亚也像汉娜那样耸耸肩,“你以为人人都像你一样,含着金钥匙出生,不知民间柴米贵,每天晚上以辗转club为业吗?”

利亚这样损他,德拉科突然感觉到轻松,好了,他们又回到他熟悉的状态了。

“所以我会自己来的,”他说完这句话感觉自己脸有点烫,他想说不晚啊对我来说一点也不晚,可是他把话从舌边咽下去了,“哦对了我熟悉一切大宗货物的市价浮动因为这跟我的投资息息相关……喂,你在这个血腥玛丽里下了什么毒,我的舌头要被你割掉了。一定是我平时总是说到你哑口无言你要报复我的舌头。”

利亚给他加了一杯,“唉,格鲁吉亚的野牛魔法伏特加都尝不出来,你也好意思说自己喝遍世界名酒。”

 

 -----------说明-------------

1、血腥玛丽: Bloody Mary,基本成分是伏特加、番茄汁和其他各种配料,如辣酱油、塔巴斯科辣椒酱、法式清汤、辣根、芹菜、橄榄、盐、黑胡椒、辣椒、柠檬汁、芹菜盐。因此也被许多人认为是世界上最难喝的鸡尾酒。

2、传家番茄:番茄中比较古老的品种,遗传稳定,自然授粉而不是杂交,风味远远好过大规模种植的番茄,但因其产量低、不耐储运、采摘和加工不方便,如今已很少用于商业生产,多用于家庭和小农场种植。


评论(21)

热度(120)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