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卖艺人

α0.3:kutnahorabones
正在复健,请多指教,鞠躬

霍格沃茨音乐节新人出道往事

纯属脑洞。也不知道算不算德哈,反正就是德和哈的一个事儿就是了。
背景在这儿:
《死亡金属大师斯内普和天后莉莉往事》

德拉科马尔福是斯内普自己签的年轻歌手,在这次音乐节跟哈利破特一起出道。
当然了,他是在斯莱特林舞台出道,歌剧摇滚、朋克、迷幻都玩,也玩后摇,由于他喜欢穿一身修身黑西装配黑衬衫黑领带,台风内敛,偶尔炸一下那效果真是迷得不行,跟他的曲风之间有奇异的反差,所以很是吸引歌迷的目光。
平心而论小德拿的资源也不少了,但他心里有点微微不痛快,那就是哈利破特。
哈利是天选之人,他爸詹姆破特是一代英伦摇滚小天王,他妈是pop平民天后,关键是他爸妈还英年早逝,整个70年代摇滚的华彩乐章最后一声余韵戛然而止,只留下这根独苗儿,多年来的一个知名段子就是“整个乐坛都在等待哈利波特长大”。
所以哈利这次出道,不仅詹莉cp粉期待,无数70年代摇滚怀旧死忠也在等待。
不出意料的,哈利签了他爸妈的恩师邓布利多,计划在他爸妈出道的格兰芬多初试啼声,更可怕的是,老邓把全世界人人都知道的、对他妈莉莉痴情几十年的大师、斯莱特林总监斯内普都请动编曲了!

小德对小哈还挺好奇的,毕竟“整个乐坛都在等他长大”嘛。他演完了自己的部分加上安可,偷偷跑去格兰芬多舞台,远远一看那一头黑发旁边有一头红毛的,就是哈利破特本破没错了。

他跑过去,伸出手,“你好,破特,我是马尔福,德拉科马尔福,要不要一起做个单曲?”
小哈对他有点印象,嗯,听说是斯莱特林舞台出道的新人,听大师兄海格说那边出道的都是嗑药飞粉骨肉皮无所不为,可眼前的这位一身禁欲黑西装、白金头发的德少爷看着也不太像啊。我是继续跟小罗玩还是也去斯莱特林开发点新人脉?
就这么脑洞开着,小德已经把手放下了,走了。
小哈正想着该不该上去跟他打个招呼,罗恩跑过来,“嘿!走了!到咱们了!”

小德从小到大,没受过这种冷遇。
他爹虽然摇滚上没有建树,但家里有钱有场地,跟汤老板合伙搞过音乐节,从小也听知名乐队调音长大的,大姨是鼎鼎有名的音乐节票房保证哥特女王。
他从没想到,他伸出的手会没人接。

更让他震惊的是,他的恩师斯内普居然跑到格兰芬多舞台上给哈利伴奏,还solo了詹莉的歌,成了这届音乐节或者说是全年度乐坛最大新闻。

所以,尽管小德首演也很成功,他弹唱俱佳,颜值喜人,混音技术在这一代音乐人里堪称翘楚,新歌打榜成绩不错,但跟小哈那种轰动全球一比,完全两个次元的成功。

斯莱特林舞台这边的乐队都为此愤愤不平。毕竟他们整天想的就是打榜、屠榜、霸榜之类,一个格兰芬多舞台出道的选手借势斯莱特林总监,总归让人不服。

但格兰芬多粉并不这样认为。破特乐队曲风可喜,除了小哈自己唱功超群台风稳健,电吉他手罗恩非常擅长现场发挥,特别容易出花活儿,分分钟带嗨全场。
红了当然是实力。

然而网上已经撕得不可开交了。
据说,德粉都是颜控脑残,哈粉都是正能量狗。
格兰芬多舞台出道的,讲究的是推陈出新,个人风格,讨厌人家说他们是正能量狗。
斯莱特林舞台出道的,追求的是有实力有范儿,最烦人家说他们靠脸。

不光是哈利,罗恩也被嘲笑台风过于蹦跶给编了个“电吉他小天王”的外号,有一天“韦斯莱是我们的王”不知怎么上了热搜,几个斯莱特林学员把这句话编了歌在学校里唱,见到格兰芬多就唱。
理所应当的,在校门口的酒吧里两边打起来了。
小德比较瘦,被打得比较惨。
老斯把他叫去自己办公室。
“你爹叫我带你出道,我费了多大劲儿你知道吗?”
“知道。”
“你被打成那样,还好我叫人把狗仔压下来了。韦斯莱的热搜是你买的吗?”
“没有没有。我哪买得起啊,你知道的,我家庄子都给老汤拿走了……”
“那你的跑车哪儿来的?”
“我大姨送的。”
“算了算了,你家的破事儿我还不知道。总之以后跟格兰芬多打架你就跑吧,他们格兰芬多太能抱团儿了,打群架不要命。咱们斯莱特林追求的是什么?”
“用一切办法打榜屠榜,拿到乐坛优势资源,影响乐坛走向。”
“你知道就好。打架有用吗?哦对了,你有没有骂人家正能量狗?”
“老师!我…”
“骂了没有?”
“骂了……”
“你其实想跟哈利合作吧?”
“谁要跟破特合作?那种大俗歌……”
斯内普转身朝窗户,“你自己想的什么,你自己知道。有的话是不能说的,你还小,你不知道,有的话一说出口,这辈子就过去了。”

小德回家路上一边开着大姨的跑车一边想,老斯啊,你那窗户也好擦擦了,外层都是灰跟镜子一样,你流的泪我都看见了。
然后他打开音箱,听新放进去的歌。都是破特的新单曲,他全都重新混音过了,每首歌都做了至少五个版本,毕竟白天排练,半夜没事干,对着电脑突然就天亮了。
他想了想,把车停在路边上,把文件打包发邮件给哈利。
“破特,
你的新专惨不忍听。我闲来无事随手remix了一下。你随便听听,不用在意。
                                                                         德”

评论(5)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