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卖艺人

α0.3:kutnahorabones
正在复健,请多指教,鞠躬

【德哈】混音师及摇滚乐手德拉科与小天王哈利地下室往事

音乐节往事系列脑洞文,楼主脑洞停不下来了,后面应该还会接着洞吧,还没想好he还是be
完全脑洞|全部OOC|算德哈吧
有原著梗
最后一句话致敬权游
有(打过码的)粗口。有小小车。语言风格可能令您感到不快。
有喜欢的朋友不妨评论里聊聊吧,欢迎❤,欢迎评论

背景详见《霍格沃茨音乐节新人出道往事》 和《死亡金属大师斯内普与天后莉莉往事》
背景故事简要的说就是
哈利和德拉科在霍格沃茨音乐节的格兰芬多舞台和斯莱特林舞台分别出道,一个阳光一个黑暗,成绩都很好,哈利因为父母和斯内普加持的原因更为轰动。
因为嘲笑韦斯莱等原因,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斗殴,德拉科也被打了。
尽管主动握手遭拒,但德拉科把哈利的歌重新混音后发给了他。

以下正文

小哈半夜睡不着,突然想到白天被格兰芬多舞台总监麦格逼着在跑步机上狂奔时收到的小德的邮件。
他打开,附件是个文件包,正文是这样。
“破特,
你的新专惨不忍听。我闲来无事remix了一下,你随便听听,不用在意。
                                德”
隔着手机都能模拟出小德那让人生厌的语气。
但是既然睡不着,就打开来听听吧。毕竟是竞争对手。
知己知彼很重要。
听到《每当看到百合花,我就想起我的妈》那首,小哈感觉自己掉进黑洞里了。
小德把小哈这首温馨治愈的小甜歌混成了迷幻风,极度致郁。
他突然从风光无限的小天王回到了黑夜里因为思念那并没有什么真实印象的妈妈而独自哭泣的小男孩。
你凭什么把我这个心理阴影翻出来给我看啊。他愤愤地想。
他单曲循环听了一整夜,天亮才睡着。

第二天下午小哈顶着黑眼圈去找小德时,候天气还很热,他在大太阳下面找了半天才找到小德的地下室。原来住地下室啊,难怪这么苍白。他想。出来开门的是一个穿着篮球背心的精瘦青年。小哈第一眼都没认出来,——舞台上的德少爷日常是这样的?
“哎呦破特,你怎么来了,”小德揉揉眼睛看到拿下帽子墨镜口罩的小哈,“你这么大的两个黑眼圈是要改行搞哥特啊?”
小哈心想,这人还真是狗嘴里吐不出象牙,“你发给我的那些破歌弄得挺好。”
小德想,得,算你还有点儿品味,进来吧。

小德的房间东西不多,除了生活用品,就是电脑、电钢和一些别的乐器,一面墙的cd和黑胶,其他的就海报了。小哈没想到小德生活这么简单。
小德让小哈坐下,“小天王这么闲呐?”然后不理他,自己继续看电脑。
小哈凑上去,“干嘛呢?”
“老斯交待的活儿,”小德手机响了,“我上去拿个快递,你自己坐着。冰箱里有可乐。”

过会儿小德抱了个大箱子回来了,看到小哈在他cd架前面,“我去,你怎么偷看我收藏,你们格兰芬多有没有一点儿道德观念啊?”
“你有这么多1970年代摇滚?”小哈不接他的话,弯着腰仔细看着他的唱片架。
“摇滚黄金年代嘛。”
“这张是我最爱。”小哈抽出一张a night at opera。
“别动!”小德冲上去,“那有乐队全员签名!”
小哈赶紧放下,“你也喜欢queen乐队?”
“什么叫我也?queen是你亲爹吗?”小德突然想到小哈没爹,“抱歉,我没那个意思。”
“没啥。queen有好几个人呢,我没那么多爹。”说完小哈自己先笑起来了。他周围每个人都很忌讳谈到他爹,但他其实很希望别人提起詹姆,因为他真的太想讨论爹这件事了,哪怕开玩笑也行。
然后他俩都笑起来了。
“你也不是那么正……”小德想起斯内普的教导,收声。
“正能量狗是吧?”小哈接上来,指指小德的篮球背心,“你也不是那么装逼犯。”

小哈想看看小德用什么混音素材和软件,小德给他演示。小哈觉得学到不少东西,两人聊得还挺投机,突然他看见他桌面上放了个《银翼杀手》,“你也看这个?”
“嗯。太空歌剧,蒸汽朋克,都是我喜欢的。”小德语气很淡。说到他真的喜欢的东西,他都是这个语气。
“我以为只有我们格兰芬多出来的喜欢。最后那个,打破枷锁,飞向自由。”
“肤浅。重点是那段。我所见过的事情,你们人类绝对无法置信……”
小哈接上,“我目睹了战船,在猎户星座的边缘中弹,燃起熊熊火光。”
小德很惊讶,但他继续念,“我见过C射线,划过了‘唐怀瑟之门’,那幽暗的宇宙空间。”
“然而所有的这些片段。那所有的瞬间,都将湮没于时间的洪流,就像泪水消逝在雨中。”
然后他们一起念,“time to die。”小哈学人造人过世的样子,头歪在一边。
“第一次有人能全程接上。”小德的语气依旧很淡。
“是,每次推销这个,人家都说我是nerd。”
他俩又笑起来了,但都分别把头转向了别处。

沉默了一会儿,小哈开口,“上次那个,我没握手,因为我……”
“没什么。格兰芬多和斯莱特林两大舞台势不两立。你握了手我反而不知道怎么办了。”
“我也不知道他们去打架……”
“我也是凑巧在那儿,挨打纯属意外,”小德笑笑,“你们格兰芬多的人也太能抱团儿了。”
“是,是能抱团儿,打架不要命,”小哈也讪讪地笑,“我是想来谢谢你,你把我的歌,remix得很好。”
“没什么,顺手练练手罢了。要是你的破歌我都能混好,我离位列仙班也不远了。”
小哈想,你这么毒舌,存心把天聊死是吧,我不跟你计较,“我给我妈写的那首你做了个迷幻版,特别好。”他没说自己听了一夜。
“是吗?顺手。”小德一副不以为然的样子,其实那首他最得意了。
“大半夜顺什么手?”小哈记得文件最后修改时间是半夜,心想,又来了,装逼犯,请开始你的表演。
“看球看到半夜啊,睡不着听点烂歌催眠,实在听不下去就给你改造改造。”
“改造了六个版本,你这口怒气还真够长的。”作为正直的格兰芬多音乐人,小哈打算拆穿他。
“这事儿你琢磨那么细干嘛,你有这宝贵时间不去写点公益歌曲?”小德心想这人不傻啊,有点招架不住。
“就装吧你。”小哈哼了一声,拍拍他肩膀,然后不知道怎么手碰到那个细细的汗就拿不下来了。
他第一次发现,这个白金头发下面的脑袋里面不知道藏了多少自相矛盾的奇怪东西,灰蓝色眼睛像冬天的海一眼看不到尽头。
网上那些颜狗也不是纯脑残。
小哈想到小德在舞台上一身禁欲风的黑西装,然后自己手心里却算是他的汗,突然就觉得有什么东西在引诱他。
他好像离他越来越近,他假装自己在观察小德的淤青和伤疤,“唉,你被打得还真不轻。挺疼的吧。”
他比小德高一点儿,感觉再近一点儿就不知道贴哪儿了。
“滚。”这已经远远超过小德的安全距离界限,他推开小哈。
小哈一个趔趄,眼镜掉地上,镜片裂了一个。
小德替他捡起来,“记得用你爹的版税配个树脂片,什么年代了还玻璃镜片。”
“这是我找人复刻的我爸同款,你懂什么。”小哈带上。
小德有点愧疚,虽然刚才气氛很尴尬,但毕竟自己推人家,“我赔给你。”
“算了,我还差这点儿钱。就当给你的混音劳务费。”
“谁要你的劳务费。给我练手都不配的破歌。赔你一瓶冰啤酒。”
“行,你这儿也太热了。”

“抽根烟?”小德开了两罐啤酒,想平静一下。
“你抽吧,我不抽。”
“我这儿没摄像头,禁烟大使。”
“真不抽。”
“算了,没劲,我也不抽了。”
他俩又对着电脑聊了一会儿,分得很开,全程盯着看电脑,绝无目光与肢体接触。小德给小哈演示了一下他平时怎么工作的,拿小哈带来的demo做了几个小样。小哈觉得自己对混音又有了新的认识。
小德发现小哈其实见识很广,想法也很多,“你这糖水歌也不能唱一辈子,早晚得转型吧。”
“嗯,先攒资源,以后做自己的东西。”
“自己的东西还是你爹的东西?”
“光复1970年代摇滚。”众所周知,他爹詹姆是70年代摇滚最后一丝余韵。
“行,反正做梦不要钱。”小德心里咯噔了一下,那是他的理想,只是他从来不敢说。

快到傍晚时,小哈问他去不去吃饭。
“不去了,我叫外卖,这活儿老斯催得紧。你自己滚,我不送你了。”
小哈出门时拿出墨镜口罩帽子要换,小德在推他之后第一次正眼看他,问,“说真的,你戴的这个,真是你爸的同款?”
“是,我没有实物,找了好多影像资料才确定复刻的,全球唯一。”小哈摸摸那个框架,“不过你说得对,没必要非要一模一样的玻璃镜片。我这次换个树脂的得了。”
小德想起小哈有记忆以后其实根本没见过他爹詹姆破特,有点不忍心,“别再配玻璃片了,看不出来的。诶?你怎么没拿这事儿炒作一下?你爸的老粉非哭得老泪纵横不可。”
“这是能拿来炒作的事儿吗?”
“那老斯跟你妈那事儿……”
“小德,斯老师弹我妈的歌我真的预先不知道,”小哈知道小德对这事儿挺介意的,毕竟小德才是斯内普签的歌手,但老斯却给小哈去伴奏了,想解释清楚,“他说本来想弹《真善美的小世界》。”
小德笑出了声。这是个儿童歌曲。这么毒确实是斯老师的风格没错了。
“你……正常笑起来暖洋洋的。”小哈盯着他。
“什么叫正常笑起来,难道我平时都不正常?”小德冲他翻白眼。
“你平时都是讥笑冷笑嘲笑……”
“行了行了,我知道你词汇量丰富,全优生。”
“你看你又流露出那种欠揍的笑容了。”
“你师弟们已经揍过我了。你没机会了。”
“回头把今天的小样用云分享给我。”
“说几遍了烦不烦。”
“你机箱光风冷是不够的。”小哈站在门口都觉得热浪滚滚。
“嫌热你就……”小德发现那个滚字说不出口,算了讲讲文明吧,“走啊。我把门关上一个人不知道多凉快。你也哪儿凉快哪儿歇着去吧。”
“下次上我那儿去,我机箱是液冷的。中央空调,新风系统,超给力。”
“上你那儿去?本少爷堂堂斯莱特林舞台暗黑接班人被人看见上你个正能量狗那儿去,我混不混了?”小哈家门口全是狗仔和私生饭。
“半夜去啊,他们晚上也就散了。”小哈冲口说。说完他就发现这句话本身没有问题,但结合他刚才的冲动,就有问题了。
他确定小德也发现了这个问题,因为小德苍白的脸突然红了。
“再不滚我报警了。”小德用手肘猛推他出去。
小哈被这个肘击搞得有点疼,他忍不住捂着胃那儿弯了一下腰,小德不知道自己把他撞成什么样了,也低头去看他。
两双眼睛突然又离得很近了。一时间有点尴尬。小哈觉得他的鼻息热烘烘的,口腔里传出来很好闻的麦芽香气,他很想一直闻下去。小德有点儿被他吓着了,“没事儿吧,我没那么大力气吧?谁让你……”
没等他说完,小哈抓住他的胳膊,一脚把门踢上,把他按在墙上吻他。小哈想,老麦让我天天健身,好像还真有点效,不过这家伙看着瘦,该有的肌肉也是一块都不少啊。
小德从反抗到挣扎再到交缠,好像也没花多少时间。
眼镜又掉地上了,他没理。还是小德捡起来的。
他正忙着把小德放倒在那张窄窄的单人床上。他还不太明确该怎么做,但他知道他想到达他的皮肤以下。
如果两个人的灵魂是黑洞,那就一起掉进去看看吧。
反正这儿没摄像头。

手忙脚乱结束以后,两个人浑身是汗,把自己平摊在床上晾着。
沉默了很久,小哈想到自己几个小时之前还是个充满好奇想来看看未来混音大师的纯情音乐少男,现在却浑身被拆散了一样来不及重新组装。百感交集千言万语不知从何说起,他冲着天花板喊了一声,fxxk。
“fxxk都fxxk完了,你骂fxxk还有什么用。”小德没好气。他想,我还没骂人呢,你骂什么。他摸着床头的打火机点了支烟,自己抽了两口,递给小哈。
小哈抽了一口呛得直咳嗽,想挽回一点儿面子,“你是第一次啊?你们斯莱特林出来的不是都很爱乱……”
“跟你是第一次。”
“别装了,你就是第一次。”
“说得好像你就身经百战似的。”
“嗯,我也是第一次,”小哈把烟还给小德,碧绿眼睛无辜地看着他,——说实话他这个表情还真是横扫千军无人不从,“你看我这人,这一点就比你好,我诚实。”
行,就你诚实,身体真诚实,招呼都不打一个,说艹就把我给艹了。小德心里狠狠骂着,但他得交待自己刚才思考的更重要的事,“记住,别跟任何人提你来过这儿,更别提这事儿。”
“你们斯莱特林舞台的人还真是那什么无情啊。”其实小哈只是嘴硬,习惯性怼他,他自己也不知道今天这回事到底这算什么,以后该怎么办。

小德心想我怎么被你这么个白痴给艹了,他耐心解释,“你们格兰芬多就是没脑子啊,如果让人知道这事儿,你那些的女友粉啊cp粉的能把我撕得尸骨无存。”
“咱俩不也有cp粉吗?嘿,你看过没有?”小哈没事儿也去看看写自己的文。
“那都是yy。”小德斩钉截铁坚决否认。
“现在不是yy了。”小哈想既然你这么说,说明你也看过啊,突然觉得这事儿挺好笑的,“我们这是不是官方逼死同人了哈哈。”
“谁跟你官方!滚!有没有脑子!”小德抓狂,这人思路怎么这么清奇,“我反正本来就不是什么好人,你呢?被人知道了你这阳光纯情小天王还当不当了?”
“能不能别再提小天王了?被你说得跟骂人似的。当小天王就那么重要吗?”
“我怎么知道重不重要?小天王是你又不是我,”小德快疯了,他终于忍不住了,“你是背负着你爸妈的人生出道的吧?万一基本盘崩了老邓都救不回你。”
小哈沉默。这点他没法否认。所谓整个乐坛都在等他长大,无非是因为他爹妈是詹姆和莉莉,而他这么执着,无非也就是为了在音乐里一点一点找到詹姆和莉莉留在他血液里的痕迹。
小德听到小哈怼不回来,就知道自己这一刀是扎进去了。
但这一刀扎进去就是扎进去了,他也不好后悔。
他看着天花板,语气重新回到淡淡的样子,“就此别过吧,破特。”

小哈被这人的自相矛盾迷惑了。明明是自恋毒舌混不吝的伪少爷,突然又变得这么心思细密世事洞明。他出名以后很多人出于各种目的接近他,但从没人这样直白地揭开他的底牌,却不讨好他也不利用他。
“别老叫人家破特,我没名字吗?叫我哈利。”

评论(17)

热度(169)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