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卖艺人

α0.3:kutnahorabones
正在复健,请多指教,鞠躬

【德哈】两个不太丧的中年人搞到床上去了又名现在说再见会不会太早

中年丧系列第三集。依然是OOC预警、全篇对话预警很无聊、哈金被我拆离婚了预警。

前情请看以下两篇

两个很丧的中年男人是怎么搞到床上去的又名还记得年少时的梦吗

两个很丧的中年男人又搞到床上去了又名往事不要再提

没兴趣看的话简单地说就是46岁的哈利离婚一年,德拉科丧偶N年。第一二集主要探讨中年人的不情不愿地去当部长、婚姻爱情观念之类之类。写这个其实有点惴惴不安的因为很怕没人爱看。然后居然有人喜欢,也是因为其实包裹自己内心一些很严肃的东西的内核,所以不管有没有人看都会坚持写完。估计再写一集就结束了。

布拉格卖艺人所有文章分类归档

-以下正文-

哈利最近很忙,不过他还是老往德拉科家跑。
“自从你来喝酒这几年,把我的低级收藏都快喝光了。”
“你给我喝的都是低等收藏啊……高档的在哪里?带我看看呗。”
“马尔福家的高级收藏是你能看的吗?”
“我好歹也是部长呢……”
“部长来来去去,动辄死于非命,马尔福姓氏长存,部长能跟马尔福相提并论?”
“以后你会给我看的,我有信心。”
“keep calm and dreaming your dreams,你还真把你在霍格沃茨煽动无知小朋友的胡诌当真了。”
“哇,我的演讲你都看了?”哈利果断抓住了重点,这可是他在霍格沃茨演讲里的句子。
“写得太差了。讲得更差。斯科皮三岁就写得比你好。”
“又不是我写的,我助理写的。“哈利紧追不放,”你在家偷偷看我的演讲?”
“当笑话看。”
“最近很多演讲,这篇不算很正式的,喂,你连我这种演讲都看?”
“你最近这么忙就不要来烦我了。”德拉科很明显是在转移话题。
“再忙也要来嘛,要不然你很寂寞的。”
“我可没有寂寞到饥不择食的程度。”德拉科一脸嫌弃。
“是啊。我知道你挑剔。所以我才一定得来啊。要不然……”哈利觉得德拉科最近智力有点下降,总是说一些似乎嫌弃但是实际上把自己塞进坑里的话,不知道是不是早更了,但是男人好像不会早更。
“你跑来求我睡你,我却之不恭而已。”然后德拉科就总是这样徒劳无功地说些补救的话。

“最近确实太忙了,哎。”哈利虽然这么说,但并没有什么抱怨的语气。
“你最近半年当部长当出感觉了?”
“是啊……虽然才半年,但是我发现当部长也不错,可以做的事情更多,看问题的角度也更广阔了,很多以前的想法都能付诸实现,”哈利若有所思了停顿了一下,然后认真点点头,“的确,还不错。难怪那么多人想当部长。邓布利多拒绝这个职位真的很有勇气和智慧。”
“那你的中年危机算是过去了。”
“工作方面是这样。生活……”
“生活还要继续。”
“谢谢你,这句话很对,生活还要继续。”
“这是我太太死前告诉我的,无论如何,生活还要继续。”
“谢谢你太太。也谢谢你。如果没有你天天听我抱怨,帮我开解,我不会这么快接受这些,别笑话我,我认真的。”
“不客气,虽然我没想帮你,我只是想看你笑话。那,我们也要道别了。”德拉科也认真地说。
“为什么要道别?你要去哪儿?”哈利自问虽然忙,可是来马尔福庄园还是很频繁的,从没听他说过他要远行。
“我不去哪儿。你中年危机都过去了,工作如鱼得水,忙得鸡飞狗跳,是你不会再来了。所以,再见。”
“我工作适应了,就不能来找你了吗?这是什么道理。”
“你来我这儿不就是为了安安静静地喝酒、抱怨吗,现在你已经不再抱怨了,你还来做什么。你会有新的酒友的。”
“你以为像你这样的酒友这么容易找到么?再说我除了喝酒聊天还要跟你……嗯,睡呢。别总一下床就假装我们之间没有那种关系,再说,我不是说了吗,我生活中的中年危机还没有结束。”

“离婚的事还没走出去?你前妻都换了……”
“今天你就不用告诉我我前妻的动态了。”
“本来就没想说,你先提中年危机的,这次的根本不用我说,对吧?”德拉科有点狭促。
“这次真是麻瓜巫师,无人不知啊……麻瓜的明星,演的电影是一个穿着奇怪衣服的人飞来飞去拯救世界,据说在麻瓜世界特别有名。”
“那你也不用感觉挫败了,毕竟是电影明星,风度翩翩、身手敏捷,算是麻瓜男性顶级的选手。败给他不算你输。”
“离婚以后她才找的,我们之间谈不上输赢。我烦的是詹姆和阿不思都是他的fans,特别崇拜他。”
“难道你是痛心世风日下,巫师居然崇拜麻瓜?我以为人们一般认为只有我会有这种政治不正确的想法。”
“倒不是说这个……主要是……他们对金妮跟这人约会特别高兴,那个兴奋劲儿……让金妮带他们去跟这个人吃饭,拍照,还发社交网站。可他们现在跟我吃饭都只是定期见个面很敷衍地聊天,从来不发跟我吃饭的照片。”
“儿子在这个年龄对爸爸都这样。别太当回事。”
“我在这年龄没有爸爸。我哪里知道父子关系是怎么回事。”
“你在任何年龄都没有爸爸。”
“喂!”
“抱歉。”
“过分了啊你。我一岁的时候还是有爸爸的。我十几岁的时候也有过教父。”
“你教父的事……我很抱歉。”
“算了。我没爸爸又不是你造成的。不过……我有时候真的很羡慕你们这些有爸爸的。”
“我跟我父亲关系也不算好。”
“那你也知道什么是不好,我根本不知道什么是好不好。”
“你不是跟你岳父,啊不,前岳父情同父子?”
“不一样的。他们总是特别考虑我的感受。我不是说这样不好,但很明显,这不是真正的父子关系,对不对?”
“真正的父子关系,怎么说呢……也看人的吧,有的成了知己,有的成了兄弟,有的是甲乙,有的是仇敌。”
“你呢?”
“我说不好,我小时候很崇拜他,突然有一天我就要去救他了,有段时间我很逃避他,后来就我要给他治病,我要跟他谈判给利亚和斯科皮争取权益,我们之间……很复杂。”
“抱歉,让你提前这些。”
“没关系,想想这些,对我处理和斯科皮的关系也有帮助。”
“说起来,你儿子究竟在跟我儿子还是赫敏的女儿约会?”
“不知道。我们不说这个。”
“说得好像你们平时有别的话说说一样,你们平时说话吗?”
“当然说话,你懂什么,我们马尔福家的男人不喜欢多话,你以为都像你们韦……算了,你已经不是韦斯莱家的女婿了。”
“他们的事……我们真的很难懂。”
“我们跟他们不一样。我们二十岁岁的时候已经经历了太多了,很早就知道自己要什么。他们在太平盛世里长大。”
“也未必。你看我,我早早定下来,还不是失败了。所以,我不会干涉他们。也许他们根本不需要我的建议。最终他们都会发现,他们的父亲只是普通人。”
“谁不是普通人呢……其实话说回来,他们对这个演员也就是个新鲜感而已。谁不知道电影里的拯救世界都是假的啊……他们以后就会知道你年轻的时候是真的拯救过世界。”
“喂,等等,你说我拯救过世界?”哈利又抓住了一个重点。
“这只是一个通用说法而已,我使用这个说法只是为了叙述的简便,不代表我认可或者……”
“不不,你就是说了。”哈利乐滋滋地喝了一口威士忌。
“你就沉醉在你救世主的幻想里吧,毕竟你除了钱和官位一无所有了。”
“无所谓你事后怎么你那一套话术补救,脱口而出的真心话才反应你内心的真实想法,哈。”
“你这厚脸皮还真适合当从政,你早二十年就该放弃傲罗生涯当部长了,哦不对,那时候虽然你脸皮很厚但是还太过无知。再说你听这个还没听够吗?正常人不是应该早就听得想吐了?”
“听别人说我当然听得想吐。你不一样。你可是第一次不带任何讽刺意味地说呢。”
“是我说的,”德拉科开始耍赖,“又怎么样,有什么不同?”
“当然不同了,你说出来,自然不同。”哈利意味深长地看着德拉科。
“因为全世界只有我没说过,所以你非听我说不可?你怎么对个人名望这么固执呢,你又不是金加隆,不可能获得每个人的青睐。”

“不,我没想获得每个人的青睐。我只想获得……嗯,你还觉得一定要跟我再见吗?你一定要这么把我赶走吗?”
“为什么不?人和人……本来就是这样。离别是常态,聚在一起才是偶发事件。你会有新的社交的。我不是赶你,我是在给你做心理建设。”
“虽然忙,但是你可以请我啊,你请我我就来。真的。”
“我为什么要请你啊?你不知道我一个人在家多快活,你来了,讨我的酒……”
“睡你的body。”哈利笑嘻嘻地接上。
“无知而幼稚地怼天怼地,还要我开导你。”
“你低落的时候,我也开导过你,不请我吗?真的不请我吗?”
“我把这些酒拿去喂狗,它们还知道双膝跪地冲着我感激地呜咽呢。给你喝呢,你就知道喝多了用语言恶毒攻击我。”
“我……难道我就没有双膝跪地……对你……呜咽过吗?当然这种时候是你感激地看着我。”
德拉科涨红了脸,“你……你……恬不知耻……”
“你享受到了……还说我恬不知耻……究竟是谁恬不知耻啊,”哈利凑过去,“我今天带了有热感的……要不我们现在就试试吧……”
“我不喜欢热的,我喜欢凉的。”
“我就知道你要抬杠,凉的也带了,你先来,怎么样?”

——彩蛋——

“谁说自己不会饥不择食的啊,明明那么大声。”
“你15岁时究竟yy了我多少种姿势啊?”
“这个……不能用语言告诉你。”
“你做都做了……还在乎羞耻心么?”
“这个……只能用行动告诉你……”

评论(31)

热度(12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