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拉格卖艺人

α0.3:kutnahorabones
正在复健,请多指教,鞠躬

【德哈】remix高手德拉科与live高手哈利在破家往事

霍格沃茨音乐节系列脑洞文。霍格沃茨音乐节往事相关系列 在死亡金属大师斯内普和天后莉莉往事 和 霍格沃茨音乐节新人出道往事  和 混音师及摇滚乐手德拉科与小天王哈利地下室往事 以及德哈|多元音乐人德拉科与唱作人哈利第一次转型往事

本文废话很多,OOC高度预警,阅读本文可能会令您感到不快预警

敏感字查了半天,一段一段的测试啊6700字啊,如果有虫都是为了避雷

致敬歌曲LOVE OF MY LIFE, 致敬歌曲what a wonderful world。最近听了很多老歌的live版,突然想通了一些事情,决定把他俩搞个he。当然后面还会有后续甜饼(本文有人看的话)

欢迎❤,欢迎评论里聊天

——正文——

德拉科感觉好奇怪,为什么哈利的鼓手赫敏会约他出来见面。他跟赫敏也算有过肌肤之亲,那是他们还没从霍格沃茨音乐学校毕业的时候,他高度评价赫敏是正能量狗中的战斗狗,被她大庭广众打了一拳,如果当时她手里的鼓槌是冲击钻,他可能已经r.i.p.了。
这就是他们过去全部的交往了。
但是他知道,这个人做什么事情就一定有目标,有目标就一定会达到,所以他还是把自己胡子刮了头发梳了梳就去了。
毕竟他现在已经放飞自我了,胡子拉碴地带个框架镜就敢往外跑,敢就这么抱着吉他在ins上直播开唱。老斯自己十年也洗不了一个头,根本不管他。更何况眼下老斯发现他的确编曲混音都特别好,给他接了很多幕后,比如时装秀啊高订款的背景音乐什么的活儿,客户无不交口称赞。所以他就更……嗯……我们客气地说吧,艺术家范儿。
赫敏约他在一个小咖啡店见面,这个店是她一个什么朋友开的。小德发现,这年头似乎不管什么女人,都有个把朋友在开咖啡店或者什么奇奇怪怪的小店。如果没有,那她自己一定在开小店。
不过他一坐下就不得不庆幸,还好是个朋友开的。
因为赫敏给了他一张照片。
他们在咖啡店里面的最里面一个小院子里,比较私密,又露天。周围是落地玻璃能及时看有没有人来。好地方啊,果然这女的脑子好使,小德心想。
“又是照片,有完没完了,我不是已经过气了……”他抽了一口凉气,“……吗?”
这张他倒是眼熟得很。这张照片是那个缺心眼儿的小哈在他俩搞完之后拍的,当时他们什么都没穿,小哈把手机举起来要拍个自拍,他一手捂着脸,一手去抓那个手机,——这张照片就拍的那一刹那的事。当然了,裸露部位只到肩膀。要不然赫敏估计得非礼勿视。
它让他想起了他们当时都在傻乐的样子。他不是不怀念的。
那时候他根本没有想到会有流放,更不知道他爹跟詹姆莉莉之间深重的恩怨和障碍。
“我看着他删了啊!”小德说完他才想到,明明可以垂死挣扎再抢救一下,说那人不是他。晚了。
“朋友,icloud即时上传功能了解一下?”赫敏斜着眼睛鄙夷地看着他。
“哦。”小德很少在这个女人面前多话。不光因为自己嘴贱被她打过,更主要是因为这女人是考上正经大学半路出家玩乐队的,跟他不是一路人。
他脑子里飞快地转,这张照片肯定是小哈那个二货那儿流出来的,既然在赫敏手里,就说明不用担心,赫敏跟哈利巨铁。当初本来他们的乐队要叫铁三角来着,老邓说咱又没收耳机公司的钱,不能白打这个广告才作罢。
所以,没关系。不是大事。
赫敏给自己点了根烟,“你自己随意。”顺手把烟和打火机扔给他。
“哪儿来的?”小德问。
“在哈利家捡的。”
“捡的?”完了,满地扔,不至于吧,这个二货不把他黑进马里亚纳海沟不罢休啊。
“你别怪他,这里头有个缘故。”赫敏吸了口烟,慢悠悠地说。
哈利在家开轰趴。几个朋友爬到桌子上瞎蹦跶的时候把小哈挂在墙上的一张照片给碰掉下来了。玻璃也碎了,赫敏赶紧把人吆喝到旁边自己收拾。
她发现,这个相框里放着的那张最佳新人领奖照片背后,还藏了这张。她确认没人看到,随手藏进口袋。
她没给小哈,怕他尴尬。不过她开车回家路上稍微一琢磨就全明白了。
“你也是不容易。”她总结。
小德差点没被咖啡呛着。他知道赫敏一直看不惯他。她是帝国理工物理专业的,靠脑子靠数据搞音乐,看不惯他这种装x犯。不过他虽然嘴上贱一点,倒是从来不敢小觑她,毕竟他偶像QUEEN乐队的MAY就是同校同专业。
“你打算?”小德问。
“D也是你吧?”赫敏翘着二郎腿斜坐着。
“是。你怎么知道的?一般人都以为是老邓。”
“你所有的作品我都听过。不署名我也能听出来,”赫敏补了一刀,“你风格还是太狭窄。终是不用功之过。”
要是别人说这话,他肯定要怼回去,但这会儿不行。眼前这个人多少也是救了他一条命。
好吧,他自己早就黑进马里亚纳海沟了,如果赫敏爆出来,倒是洗白了他。
其实是救了那个他爱的人的狗命。

D是他自己折腾出来的一出幺蛾子。
他注册了一个主页,把他后来给小哈重新编配的作品都放在上面,署名只有一个大写的D。
他发现他挺沉醉于这件事,毕竟他夜里总是睡不着。自从哈利来过一次以后他总是习惯在那张单人床上放两个枕头,可床太窄了,如果并排放他的枕头会掉下去,如果叠起来他颈椎疼。于是他总熬夜。他不光加过电吉他solo,还加过爵士鼓凯尔特琴等等等等,为此他还买了一套鼓,并且发现了他打鼓也挺有天分。当然了,小德一向认为他干什么都有天分。
他当然从来不去看哈利的现场,但这年头不是还有直播和视频嘛。
第一次,他看到在一个小型live上,哈利用了他remix的版本,赫敏非常精准地复刻了他的鼓点。
屏幕上打了个超大的“编曲——D”,他一口啤酒喷在macbook上。还好他买了键盘险。
小德知道哈利知道他一定会看他的演出直播。哈利是在用这个方法告诉他,我爱你,我依然爱你,我也知道你爱我,我知道你依然爱我。我们都停不了。我知道。你也知道。而且我知道你知道。现在我要让你知道我知道你知道。
所以,小德扔出了一把刀,哈利捡起来这把刀,然后拿这把刀同时剜两个人心脏,这不是表白,这是自杀shi袭击。

被赫敏看出来了他倒也不怕。毕竟人家是铁三角,不会坑自己人,“不怕我公开了借势上位?我可不是什么你们格兰芬多正大光明党的。”
“要借势你还等到今天?我是为了哈利,他太痛苦了,我看不下去。”
“他那是虎口脱险。一时半会儿接受不了没关系,以后就知道值得开趴庆贺了。”小德虽然这么说,但他知道,哈利是个实诚孩子。如果哈利不那么痛苦,就说明他心理变态了,那样更不好,会从一个人憋着内伤变成出门影响治安。
但他宁愿小哈出门去影响治安。
说白了,小德是这种人,——他不关心人类,他只关心他正好爱着的那寥寥几个人类。
小哈不巧正是其中一个。
“哈利是我的好朋友。我跟他一块儿长大。金妮也是我看着长大的。”赫敏不理会他的胡言乱语,她知道眼前这人说什么不重要,她完全可以跨过语言的表象跟他交流。
“你跟金妮究竟谁是他正牌女友啊?”
“别扯淡了。他哪儿来的正牌女友。正牌前男友眼下倒是有一个。”赫敏抽了口烟,上下打量了一下小德,看得小德浑身不自在。
“别,我跟他哪里就前男友了,pao有都算不上。”
“你这一炮代价可不小啊。”
“年轻人难免误入歧途。要给年轻人走回正路的机会。”
“他每次喝酒都要抱着我哭,这让我很困扰。”
“你就让他抱着你哭呗,你们女人的肩膀宽阔有力。”小德心想,谁特么没哭过,他还有肩膀可以依靠,我有什么?我什么都没有。我只有一屋子乐器和唱片,电脑和啤酒,地下室里不知黑夜白昼。
“金妮特么也抱着我哭!”赫敏飞出一个杀人的眼神,“哈利没恋情,又不跟她谈。罗恩天天来烦我这事儿。我又不能说哈利不跟你妹子谈恋爱是因为他把斯莱特林的头牌给睡了。还睡出了感情。睡出了罗密欧和朱丽叶。”
“什么罗密欧与朱丽叶,太老土了,我俩至今健在,活蹦乱跳。”
“总之你造的孽你得解决。”赫敏总结。
“别说得那么难听,我又没把他肚子搞大。”
“肚子搞大倒好办了,我带他去瑞士打,轮不到你,”赫敏白了他一眼,“可这事儿我帮不了他。”
他深吸了一口气,放下伪装,“你这个人我懂,你来之前就应该已经搞清楚了前因后果,我这么做不是没有原因的。”
“是,”赫敏也正色,“我知道。”
“知道多少?”
“你爹。”
“你怎么看待?”小德也不问她怎么查出来的了,反正她有办法。
“令尊也不算直接参与了谋害波特夫妇。你没必要压力这么大。再说当年不是该坐的牢都坐了么。”
“他当时一听就……崩溃了,”小德想起那个夜晚,他假装看旁边的植物,每当想起那个晚上,他总归还是没法不心痛,——这导致他后来再也没有玩过那天晚上在公司玩的《刺客信条》,他从那天晚上之后只要听到开画音乐手就抖,“我没见他那么绝望过。”
“那你也没见过他哭成什么样子。我没法描述。你这个人呢,我默默观察你很久了。你一出事就想跑,以为自己这样是保护了别人,但实际上你想过没有,别人究竟需要的什么?”
“我欠他的。我永远会让他想起自己是个孤儿。”
“他爹妈过去的时候你才一岁,你欠他个毛线。”
“我赔不起。”
“你是赔不起。谁都给不了他爹妈。但你能给他最渴望的东西。”
“他渴望在音乐里把他爸妈找回来。我能给他什么?我什么都给不了。”
赫敏凝视他,这一刻她确信自己没看错人。
“算你说对一半吧。你在不在他都是孤儿。可你跑了他还是孤儿,然后连你都丢了。我想说的已经说完了。照片你自己处理吧。”赫敏站起来又回头,“我最近都在搜集和推导这件事,谢谢你给了我一个好故事。咖啡我请。买你的故事。还有,你加的鼓点也太特么变态了,以后你自己打,老娘再也不打了。”

这女人对朋友太忠心耿耿了,他想,她为了朋友,现在把我的屁股搁到了活火山上。
他把照片揣进口袋,又拿出来扣在桌上。翻过来看了一秒钟又立马正面朝下放好。他拿出去打火机想烧了,打火机在手里转了几圈又放回桌上。

他站起来在狭窄的小院子做了一会儿布朗运动又坐下来,最终他决定用手机把照片拍了一张发邮件,上传删除、上传删除,最后他还是手一抖,发给了哈利。他现在相信真的有人会手滑点赞。
什么字也没写。
几秒钟之后那个人就回电话了。
“你在哪儿?”小哈问他。
“不知道在哪儿。赫敏带我七绕八绕来的,她先走了。”小德很诚实地说着废话。
“发个定位,我来接你。”
“好。”
小德坐在赫敏这个朋友的店里,手足无措。他去买单,老板说已经买过了。他想跑了算了,可是uber叫不到车。他去推特和ins上瞎逛转移注意力,可是他发现怎么今天人人都忙得很,都没人更新。连他那个到处怼人的小号都没有怼回来的。
他听说过一个鸡汤段子,说是只要你下定决心去做什么事,全世界都会来帮你。现在他的感觉是,大概是他心不诚,所以全世界都在膈应他。

小哈带他回了家,一路无话,随便听点电台填塞声音的空白。从车库进家门,倒是最安全的。
小德把照片倒扣在桌上推给他,“好了,我可以走了。”
小哈没翻开看,也没有拉住他,只是很客气地招呼,“难得来一趟,不参观一下喝杯茶吗?”
小哈不容置疑地带着他逛着自己家。地方不是特别大,但是很简洁精致。小德仔细看了他的唱片收藏,相当不错,很多他喜欢的。他想抽来看,抬头看小哈一眼,小哈微微点头,他便一张一张默默地拿出来又放回去。
“有喜欢的拿回去听也行。”
他摇摇头,他喜欢的不是限量版就是签名版,拿走不合适。
他看到小哈的一架钢琴。这琴他认识,看着不起眼,实际上是小哈从拍卖会上花大价钱拍来的古董。
“能试试吗?”
小哈点点头。
他坐下,第一个和弦按下去他就发现不对,但是也只能硬着头皮弹下去。他弹的是love of my life。
他心里一边骂为什么自己不弹个小星星,一边止不住歌词涌上心头。
弹到Hurry back hurry back,Don't take away from me,Because you don't know,What it means to me(快回来快回来吧,别离开我,因为你不知道你究竟对我意味着什么)时,他觉得自己没办法再弹出最后一句love of my life(我的挚爱)了,他站起来,看着旁边,“用一下你洗手间,赫敏灌了我好多咖啡。”
他用凉水拍自己脸然后走出来。
他注意到小哈今天很沉默,话很少。他不敢多看他,一直回避他的目光,可是要道别了,他得第一次正眼看小哈。
小哈表情很淡漠,可嘴唇在颤抖,因此他用力咬住了嘴唇,可小德还是能看出来,他嘴唇在颤抖。
他看到墙上小哈拿最佳新人奖的照片。他想起赫敏跟他说,那张合影曾经就藏在这个相框的后面。
这个相框在小哈家出入最显眼的地方,别人都只当他是得意自己一出道就拿了大奖。可他知道,这傻孩子,曾经每天都在用这个方法折磨自己。他想知道这孩子还会不会继续把他们唯一的合影放在那后面。
他看着小哈,小哈也不回避他的眼神。小哈的眼睛里没有悲哀,也没有欢喜,没有期待,也没有拒绝。有种东西熄灭了。
那个二货什么时候有了这样的眼神。他突然很心痛。是他造的孽,赫敏说的没错。
他第一次主动吻了那双绿色眼睛的主人,那双嘴唇已经被咬得有了深深印子,依然在颤抖,他尽量用自己的嘴唇去抚慰它。他的舌头在哈利的口腔里探索但小哈没有回应。他紧紧抱住哈利但哈利没有抱他。
但小哈哭了,没有声音,流了很多泪。
他抬起手,想擦小哈脸上的泪又放下手。他心想,小德你傻不傻x,人家说不定今天就把这个关隘给挨过去了,你又去撩骚人家干什么。爱是想触碰又缩回的手。塞林格诚不我欺。

他走到门口,想了想,还是不能从大门口走,“你把车借我,我开到公司地下车库,然后我自己想办法回家。你回头去公司把车开走。这样比较安全。”
小哈摸出一把车钥匙给他。他握住,车钥匙还是温温的,他捏在手上,“谢谢。”
“是我该谢谢你。少熬夜。”
“你也少喝酒。小赫扛不动你。”
“还有小罗。”
“对,对。还有小罗。我把小罗给忘了。你朋友多,挺好。哦对我回头把钥匙还给小赫。”
到这个地步就是彻底结束了吧,小德想,挺好,按照赫敏的定义,这也算是模范分手了。
这样也好,就此别过,山高水长。他在心里深深叹息。
“为什么给小赫不给我?”
“她把那东西给我,我对她也算有交待了。就这样吧,破特,”刚才那个吻的尴尬还在他嘴唇上,“恭喜你move on,我……我也该以你为榜样,好好改造重新做人了,对吧。挺好,真的挺好。”他想转身离去。
“抱歉,可是我……我还是……做不到。”小哈看穿了他在想什么,又不知道该说什么,抱紧他,深深地吻他。

他们都太渴望对方了,因此反而不敢造次,他们都尽量让对方感觉到温柔和深入,反反复复,言语破碎,一直到把对方和自己都拆散。
太累了,他们平躺着,小德点了一支烟,把烟灰缸放在小哈的胸口。
他不知道该说什么,就这么东看西看,他看到窗帘是很抽象的灰绿色植物花纹,哼起老歌what a wonderful world,“i see trees of green, red roses too”
他们就这么一句接一句地轻轻哼着,直到小哈唱到,“they are really saying i love you”
他这样轻声唱歌的声音很温柔,甚至有点害羞,跟他自信跳脱的台风很不一样,小德从来没听到过。
“从来没听你说过这句话。”
“我很少唱这首歌。”
“不不,我是说最后……三个字。”
“我歌里多得很,你随便去听好了。”
“那是批发。我是说零售的那种。啊不,高订。高级定制,来一个客人做一件。你懂吧?老邓特别爱穿那种。你说过高订款的这句话没有?跟女孩儿的也算。”小德最近做了几个高订秀的氛围音乐,脑子里突然塞进来很多奇怪的术语。
“没有。”小哈简单回答,“你究竟想说什么?”
“没什么,就八卦一下,”小德歇了声气,“好吧,我可没在暗示你。咱俩这乱七八糟的破事儿用不上这个。你留着吧,总有人值得。我懂。”
小哈把头转过来朝向他,“来,看着我。”
“不看。”
“为什么?”
“有毒。”
“哪有看看就中毒的。”
“万一通过空气传播呢?”
“你刚才吃那么多怎么就不怕死?”
“那不一样,有的植物全株有毒,有的只有部分部位有毒……”
“你特么到底是看还是不看?”
“看。”小德转头过来。
小哈看着他。仔细地看。好像在数他虹膜有多少反光点,但不说话。
小德被他看得感觉怪怪的,“诶,你知道吗?最近有个时装大师说我眼睛这个颜色特别高级,这回可不是我装,真的有个专业名词,回头我查一下告诉你,我当时特地记下来了……”
“你今天非常烦人。”小哈打断他,他已经掌握了小德自相矛盾的内在原理,那就是不要理他,直奔主题就行了。
“哦。”
“我爱你。”
“谢谢。”
“高订款。给你一个人发行的限量版。随你怎么说吧。我爱你。”
“那就真心感谢你吧。”
“你这什么态度啊?”小哈很恼火。
“别这样。你没必要这样。你这样说当然是好心,但你没必要把自己放到这样的境地。”小德感到了前所未有的欢喜与悲哀。他终于明白了,他们之间最大的障碍不是名利不是上一代的恩怨,而是他自己。他从小所见皆为求而不得中苦苦挣扎之人,他爸想当rock star然而身败名裂,他妈希望他平安快乐可他出了那么大的事却没法给她一个解释,他大姨爱而不得草草嫁人然而永远等着那人再来利用她,他恩师老斯就更别提了,就算是老邓也好不到哪儿去。
他早就知道该怎么保护自己。感情如此,理想亦是如此。尽量否认,否认不了就不表露,不小心表露了就戏谑就嘲笑,他这样活了二十年无往不利所向披靡,他因此错失了很多但是他也没什么后悔的。可是这一套在小哈这儿一点也不管用,他知道这是为什么,无非是他终于看清楚了他自己,但是这让他害怕。
“好心?好心你个鬼。我认为很有必要。我需要一个定义,这样我才能把这个关系持续下去。”小哈很严肃地说,他永远是那个一心追求真理的格兰芬多舞台no.1。
“行吧……You mean it?”小德对他这个范儿一向毫无招架之力,更何况他提到了……持续下去。
"I mean it. Draco Malfoy, i love you. I DO MEAN IT."

评论(10)

热度(102)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